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07-06 20:13:34

七人樂隊|吳鎮宇首演校長 同小朋友對戲父愛爆棚

分享:

吳鎮宇首演校長。

《七人樂隊》七位香港殿堂級導演洪金寶、許鞍華、譚家明、袁和平、杜琪峯、林嶺東,及徐克聯各自抽籤一個年代,執導一個與香港有關的故事,合奏出這部滿溢香港情懷的電影。

由許鞍華執導的《校長》是一個發生於60年代天台學校的故事,吳鎮宇扮演校長,馬賽扮演王老師,兩人心意相通,卻閉口不宣。《校長》是Ann導借著一名退休小學校長的記憶,重溫1961年的教學軼事。她說:「這是一個愛情故事,我覺得這樣的愛情很能代表早一代人對感情含蓄的表達,所以就選了這個故事。最初聽到《七人樂隊》這個計劃就覺得很有意思,因為可以紀念香港,同時紀念逝去的菲林。完成拍攝之後感覺也很不錯,因為拍了一個自己很喜歡的題材。」

由許鞍華執導的《校長》,請來吳鎮宇演出。

鎮宇要化老妝

吳鎮宇首次扮演校長,面對戲中扮演小學生的小演員們耐心十足。小演員都沒有演戲經驗,因此拍攝每一幕之前,鎮宇和Ann導都要向他們細心講解和綵排。小演員年紀還小,有時不明白拍攝要求,已為人父的鎮宇會耐心以他們能明白的方式去解說,盡顯父愛。校長的角色更要橫跨40年,鎮宇要化老妝,配以他影帝級的演技,成功演活出年紀老邁的校長。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