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07-05 17:24:11

原振俠 ︳向倪匡致敬臨時上陣 史上最靚卡士劇集 即睇頭10集劇情

分享:

原振俠 劇情︳向倪匡致敬臨時上陣 史上最靚卡士

倪匡先生星期日逝世,TVB深夜劇時段立即抽起原定嘅《難兄難弟》,改播改編倪匡原著嘅1993年劇集《原振俠》。《原》應該係唯一一套改編倪匡作品嘅電視劇,畢竟倪匡作品奇想豐富,讀者腦海自有其獨家印象,點拍都好難有好評。當年TVB就係夠膽拍,仲係正正經經搵倪老先生傾版權。

《原振俠》可能係TVB劇之中最多靚人嘅劇集,仲要個個全盛時期。黎明已經殺死一眾班房內嘅阿May,再加李嘉欣!洪欣!朱茵!仲未叫王菲嘅王靖雯,點都打中埋F.3班房內嘅毒毒偉傑同中間界Jason啦啩。就連當時嘅魏駿傑,都睇落順眼得多。全年收視亞軍平均33點,其實唔難。

有睇《原振俠》小說都知,電視劇《原振俠》拎走咗好多色香味場面,喂!已經咁多靚人,仲係咪要睇埋床戲先收手呀。王靖雯攬住黎明幫佢保暖嗰下,我當年睇都好震撼架啦。

多年以後,唔再係王靖雯嘅王菲,本來係同同鄉Leon演《甜蜜蜜》,但係阿菲劇本都冇睇就唔接,到更多年後嘅《大城小事》終於合作但已經唔係嗰回事。而李嘉欣同洪欣就因為一個神秘電話錄音而扯上關係……

原振俠 劇情︳向倪匡致敬臨時上陣 史上最靚卡士

原振俠 劇情︳向倪匡致敬臨時上陣 史上最靚卡士

原振俠 劇情︳向倪匡致敬臨時上陣 史上最靚卡士

原振俠 劇情︳向倪匡致敬臨時上陣 史上最靚卡士

原振俠 劇情︳向倪匡致敬臨時上陣 史上最靚卡士

▼即睇頭10集劇情簡介

第1集

黃匡發現一小隕石,將其藏於揹包內,沉到海底,再繪製地圖收於項鍊內。神秘人突然強行將黃匡帶走。朱銅追蹤兩劫匪發現他們正與另一批歹徒交易。朱銅不敵眾匪徒,危急之際,剛潛水上岸的原振俠趕到,打敗眾匪,救了朱銅一命。振俠在醫院手術一流,深受病人愛戴,雲彩對他甚是崇拜,經常給他介紹女朋友,但振俠一一拒絕。振俠、朱銅、雲彩到酒吧喝酒,途中經幾名歹徒襲擊,振俠打敗化解危機。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下,振俠認識藍綾,兩人互相欣賞,振俠將自己譜的新曲贈予藍綾作她舞台劇的主題曲。藍綾為答謝振俠為他佔了一卦,卦象顯示振俠會有危險,歹徒借看病之際偷襲振俠,振俠將他捉住交予朱銅,歹徒始終不肯説出巢穴所在,振俠故意讓其同黨將其救走,加以跟蹤,終將歹徒一舉擒獲。榮耀舉行鑽石拍賣會,雲彩請室友藍綾給她占卜,卦象顯示:雲彩會在一個很羅曼蒂克的情況下遇見自己的白馬王子,黃絹是眾模特之一,眾賓客驚豔,黃絹卻冷若冰霜,振俠見雲彩痴痴等候白馬王子,將衣服給雲彩披上,雲彩很感動。良辰,美景欲偷鑽石,被振俠識破,二人不滿,轉而偷走黃絹之項鍊並發現地圖,此時朱銅追到,二人將地圖丟進振俠的衣袋中,振俠拾回項鍊,轉還黃絹,同時請她跳舞,黃絹的經紀人突然趕到,將黃絹接走。兩人很尷尬,沒能完成跳舞。振俠送雲彩回家,開導她不要灰心。

第2集

雲彩回到家,抱怨藍綾的卦象不準,自己沒有等到白馬王子。舞蹈員始終不能理會曲子的意境,藍綾請振俠現場吹奏,果然收到很好效果,振俠答應藍綾親自幫她錄製主題曲。俠,綾漫步街頭,恰遇黃絹與楊飛拍廣告,棚架倒塌,藍綾為救黃絹而受傷,黃絹對藍綾感激。藍綾在醫院留醫,振俠小心照顧,雲彩見兩人早已認識,為二人高興。良辰,美景欲尋回地圖,被振俠發現,教訓二人一頓後將其放走。黃匡逃脱,神秘人追殺,黃匡逃到沙灘,遇到振俠,振俠送他到醫院,黃匡醒後變痴呆,又拒絕腦部掃描,振俠感到奇怪,叫朱銅調查其身份。錄音室裏楊飛聽到曲子的旋律,堅決要唱這首歌。藍綾考慮可以為舞台劇做宣傳,於是答應楊飛的要求,但歌詞由她自己填寫。振俠砌了一個貝殼公仔送給藍綾,同時兩人約定一同去觀星。楊飛和黃絹一起兜風后,神秘失蹤。振俠去買望遠鏡,恰巧遇到黃絹被記者追問得難以應付,幫她解圍,黃絹本想感謝,但終不歡而散。振俠與藍綾通過相處兩人感情增進,黃匡恢復記憶,知道朱銅正在調查他,欲逃走,但被抓回,朱銅盤問他,但他拒絕回答。神秘人放了楊飛,在精神控制黃絹命她儘快捉回黃匡。藍綾帶歌詞去找楊飛錄音,但楊飛的工作能力突然衰退,且性情暴躁。藍綾最終無法忍受,帶歌詞離去。楊飛拍戲時受傷被送往醫院,振俠建議他做腦部掃描,但他拒絕,堅持要出院,振俠注意到他會情不自禁的洗手,覺得很奇怪。良辰,美景潛入振俠辦公室,被振俠發現,再斥責二人後將其放走。

Ad Block

第3集

楊飛在病房內自殺,振俠憑蛛絲馬跡懷疑與黃絹有關,叫朱銅找黃絹問話,黃絹神情自若,朱銅不但找不到證據,反而被她奚落一番,振俠找到證據,知道黃匡原來是一名科幻小説家,且發現他與楊飛有相同病兆,懷疑他和楊飛有相同遭遇,勸他説出實情,黃匡三思後,決定將真相告訴振俠時,黃絹突然趕到,聲稱是黃匡的女兒,要接黃匡出院,振俠欲拒絕,但黃絹有充分證據證明與匡是父女關係,振俠無奈讓黃絹將黃匡接走,振俠擔心黃匡會有危險,於是和藍綾前往黃絹家,黃絹欲殺黃匡,二人糾纏之際,黃匡試圖以父女之情喚醒黃絹,但不奏效,危機之際振俠趕到,將黃匡帶走,去醫院途中遭神秘人襲擊,黃匡趁混亂中失蹤,事後,黃絹反投訴振俠拐騙,但因證據不足,振俠才免遭麻煩,藍綾為振俠占卦,發現他被很多劍指着,乃不祥之兆,感到心事重重。

Ad Block

第4集

藍綾在表演廳恰巧遇到黃絹,問到黃匡的事,黃絹冷言相對,令藍綾無話可説。振俠擔心黃匡的清醒期會越來越短,為他的安全擔憂。藍綾為幫振俠化解危機,特意買一個水晶球送給他,希望幫他軀邪避兇。金石從日本回來,與振俠在同一家醫院工作,二人久別重逢,暢談一番。金石找到藍綾要求與她複合,但藍綾拒絕,金石不死心,同時他發現,振俠與藍綾舉止親密,心中甚為妒嫉,決心搶回藍綾,金石故意和藍綾借詩集,拿給振俠看,讓振俠知道藍綾是他的心中至愛,振俠果然因此矛盾不已,不願奪人所愛,刻意疏遠藍綾,藍綾到大陸找道具,金石故意和振俠説和藍綾一同前往,藍綾見振俠突然對她冷淡,對振俠的感情也猶豫起來。雲彩發現振俠和藍綾之間出了問題,主動幫他們做和事佬,但藍綾拒絕,雲彩找振俠一同去送藍綾火車,要他們把事情當面説清楚,此時金石早已在車站等藍綾,故意説自己也去大陸,當振俠,雲彩到車站時發現藍綾和金石一起上了火車,雲彩和振俠來到海邊,開導振俠應該告訴藍綾自己的想法,但振俠不想傷害金石。

Ad Block

第5集

良辰,美景將雲彩捉去,逼振俠交出藏寶圖,振俠根本不知道有藏寶圖一事,憑智慧救出雲彩,良辰,美景逃走時,發生意外,振俠救二人脱險,良辰,美景感謝振俠,説出藏寶圖一事,振俠才在雲彩那裏找到地圖,但振俠不能參透黃匡圖中的意境,良,美欲拜振俠為師。振俠拒絕,良,美下跪欲用真情打動振俠,神秘人來盜寶圖,振俠追出,良,美幫振俠與神秘人交手,振俠看出神秘人用的是楊飛的武功招式,黃絹以汽車鳴笛提示神秘人,藏寶圖已到手,原來這是調虎離山記,藏寶圖已被黃絹盜走。藍綾從大陸回來,欲約振俠見面,但振俠以觀星為理由拒絕了,雲彩見藍綾悶悶不樂,問她到底喜歡黃金石還是振俠,藍綾才知道事情真相。振俠應榮耀邀請去觀星,黃絹也在場,兩人針鋒相對,振俠在星象中領悟到黃匡地圖的意境,馬上回家破解謎底。第二天,振俠開車去尋隕石,藍綾與雲彩緊隨其後,想把事情告訴振俠,振俠開船出海,潛水終找到隕石。莫名,黃絹綁走藍綾和雲彩,逼振俠交出隕石,打鬥時,黃絹因躲避不及,一同被關進貨櫃箱,莫名將隕石帶走。振俠與藍綾面對死亡,終於衝破心中枷鎖,互表愛意。良辰美景救出振俠等人,朱銅向黃絹調查,黃絹巧言善變,朱銅不得要領。經此事振俠終於決定收良辰美景為徒,並讓她們儘早找到黃匡。振俠與藍綾一同出現在金石面前,金石自知謊言被識破,煽動方進一同對付振俠。振俠發現金石以病人作為研究藥物的試驗品,斥責金石,金石假裝悔過,求振俠守密,振俠答應。

第6集

朱銅為找到莫名跟蹤黃絹,反被莫名捉住,教訓他一頓,朱銅甚為不快。良辰美景發現黃匡下落,通知振俠,振俠趕到,黃匡已經昏迷,振俠在丁院長同意下,將黃匡秘密送院,連同方進一同診治,黃匡病情有起色,方進立刻為其做腦掃描,掃描過程中機器發生爆炸,黃匡再度生命垂危,振俠向方進追問意外發生經過,方進吞吞吐吐,振俠心中懷疑。原來方進已經給黃匡做了腦部掃描,發現黃匡之腦細胞竟失去一半,方進為在醫學界楊名,隱瞞此事,為使黃匡清醒並問個究竟,方進向金石告知一切,向他借復甦藥給黃匡注射,黃匡被注入復甦藥,病情更為嚴重,丁院長見此情形,通知黃絹來醫院。因為藥力過猛,黃匡心衰而死,在臨死前黃匡告訴振俠:救黃絹,靠隕石,可以破壞他們的陰謀。振俠覺得很奇怪。振俠發現方進曾為黃匡注射過藥物,大怒向他質問,方進矢口否認,金石趁機將黃匡之腦掃描片據為己有,黃匡出殯黃絹卻遲遲不來。

第7集

振俠始終不能理解黃匡臨死之前所説的話,於是決定將黃匡的遺物親自還給黃絹,振俠好心相勸,黃絹卻視而不見,方進不滿金石所為,約振俠見面,欲告知真相。黃絹在振俠酒裏下了迷藥,此時方進已被莫名殺死,振俠清醒後,收到方進的電話留言,到方進家發現方進已死,振俠隨即報警,振俠反而被警方懷疑是兇手,黃絹本是振俠的不再場證人,但黃絹拒絕為振俠作證,黃絹翻看振俠送過來的黃匡遺物,翻看與黃匡之合照,觸動內心感情,終於決定為振俠作證,黃絹為令警方相信其口供真實,謊稱案發當日于振俠發生肉體關係,振俠驚愕,黃絹再受控制,到墳場將黃匡的頭割下,剛巧金石和振俠分別趕到,金石不敵莫名,振俠仗義相救,莫名逃走,振俠勸金石不要走錯路,金石卻不以為然。稱和振俠再也不是朋友 ,振俠到黃絹家,痛斥黃絹所作所為,黃絹莫明其妙,其後發現自己原來真的到墳場掘屍,大感痛苦,莫名奉命去殺金石,金石以腦掃描片為條件要求加入神秘組織,莫名帶他到組織見主人,金石回院收拾東西,振俠欲挽留,金石冷眼相對。黃絹去找振俠,希望振俠幫助她尋找記憶,振俠陪黃絹到小時候的公園遊玩,黃絹果然找回點滴記憶。振俠勸她不要為自己沒有記憶的事耿耿於懷。

第8集

振俠將自己的多年珍藏的小木偶玩具贈予黃絹,鼓勵她不要灰心,繼續堅持,為進一步觀察黃絹病情變化,振俠決定夜以繼日觀察黃絹的變化,以便找到病情癥結所在。黃絹與振俠相處日久,竟對他產生情意。在振俠衣領上留下唇印,藍綾發現,心中很不是滋味,用撲克牌占卜,振俠一生中會有兩個女人,一個是得嘗宿願,而自己是不得善終,心中十分不安。振俠要求黃絹做腦部掃描以便查出病因,並向黃絹暗示他們沒有發展機會,黃絹以到日本工作為理由拒絕腦掃描,並暫停治療,振俠無奈。根據莫名檔案振俠發現蛛絲馬跡,知道莫名嗜好釣魚,於是和朱銅等人將莫明捉住,朱銅審問莫名,莫名一言不發,莫名伺機逃走,振俠給朱銅送資料,危急關頭莫名挾持藍綾,振俠不顧藍綾安危,仍用彈指神功偷襲莫名,莫名自斷一手逃走,藍綾為此事不開心,振俠向她道歉,藍綾才不放在心上。

第9集

擊劍場上,旭日主動和振俠比試擊劍,振俠獲勝,旭日佩服,旭日為躲避水蓮等人的保護,躲到振俠的車裏,振俠主動帶旭日四處遊玩,送他一支笛子並教他如何吹奏,旭日學得很快,臨走前旭日送振俠一幅畫。莫名約黃絹見面,命她去捉旭日。榮耀舉辦聖誕化妝舞會,振俠在舞會上才得知旭日是旭日王國的王子,旭日在振俠的幫助下,人變得開朗了許多,也開心了許多。黃絹盛裝出席晚會,振俠欲對她流露出關懷之情,並邀請她跳舞,黃絹看到藍綾在場,沒有答應,反而答應旭日的邀請,藍綾看到振俠對黃絹如此關心,心中很不開心,晚會結束之際,評選最佳男女嘉賓,振俠,黃絹雙雙得獎,藍綾深感不安,雲彩見狀,告訴振俠以後不要再見黃絹,振俠無奈。振俠見藍綾不開心,送一束花給她,表明希望藍綾快樂,黃絹來到醫院找振俠,將小木偶還給振俠,聲稱自己已買了一個,並要求終止治療,振俠只得同意,黃絹受控制,主動接近旭日,旭日宴請振俠,藍綾,黃絹,席間黃絹在洗手間做手腳。振俠與藍綾送黃絹回家,三人顯得有些尷尬,黃絹回到家通知莫名已辦好。

第10集

莫名隨即潛入將旭日帶走,旭日王國特工首領海棠趕到,調查旭日失蹤一事,振俠從朱銅那裏得知旭日失蹤,回想起宴會那天黃絹的不尋常反應,命良辰美景暗中跟蹤黃絹,黃絹在電影城拍廣告,振俠趕到,讓良辰美景回去休息,此時海棠已經潛伏在電影城,並與振俠交手,振俠手下留情海棠才免受傷,海棠此次目的是調查黃絹,並警告振俠不要管閒事,振俠欲送黃絹回家,黃絹拒絕好意。振俠命良,美繼續跟蹤黃絹,海棠虜走黃絹,嚴刑逼供,振俠及時趕到,救出黃絹,與海棠打鬥時,海棠掉入懸崖,振俠救她脱險,海棠冰冷的心,被振俠打動,對振俠產生傾慕之情,振俠向海棠説明黃絹受控制一事,海棠答應與振俠合作,振俠留黃絹在家中養傷,藍綾負責照顧,黃絹和振俠坦言,自己每次見到振俠都會不舒服,但每次見到振俠才能做回自己,振俠告訴她開心是建立在分享上,而不是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上,黃絹很難過。幾日後,海棠見黃絹依舊沒有動靜,心急如焚,向振俠提出散佈假消息,用黃絹作誘餌,引莫名出現,振俠不肯讓黃絹涉險,放走黃絹,命良,美監視。金石開始抽旭日腦細胞,務求借此製造完人。振俠答應藍綾去看舞蹈團彩排,但遲遲未到。

原文刊登於 Yahoo 電影LOL,am730獲授權轉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