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05-20 12:17:00

專訪(上集)|Win Win 、Alice以「用作品說話」回應負評 Sica:自己是最大hater

分享:
Alice、Sica和Win Win藉參加《全民造星IV》出道。

Alice、Sica和Win Win藉參加《全民造星IV》出道。(蘇文傑攝)

過去4屆的《全民造星》為演藝圈發掘不少有潛質的新力軍育成了MIRRORERROR等不同風格的男團而去年的《全民造星IV》更促成了COLLARLolly TalkSTRAYZ3支女團誕生沒有加入女團的Sica(何洛瑤)Win Win(楊安妮)Alice(許寶恆)亦已簽約成為MakerVille旗下藝人從參賽者到夢想成真加入演藝圈過程有笑有淚

《造星IV》人生轉捩點

回想從素人參賽到正式成為藝人,3人大表雀躍興奮,Sica鬧著玩高呼,「我係明星。」Alice和Win Win和應說,「明星生活好煩好困擾啊!」笑鬧完後,Alice才認真道,「其實不覺自己是明星,以前整天坐在辦公室,現在的工作模式較開心,很新奇有趣。」《造星IV》對她們而言,就如人生轉捩點。Sica雙眼發光的嚷著,「終於做到自己想做的工作,我以前返cafe要跟人互動,又係slasher(斜棟青年),覺得自己沒專長,現在覺得過往累積的經驗,可以在這行發揮。」26歲Win Win直言,本以為人生只有跳舞教班排舞,沒想過可踏進全新領域,「我在12歲左右,夢想是做跳唱歌手,但到了16、17歲已甚少想甚麼追夢,更沒想過突然夢想成真。」

出道前玩cosplay的Sica古靈精怪,率直性格深得粉絲喜愛。 Win Win自爆很欣賞Tyson Yoshi,視對方為學習榜樣。 Alice坦言曾因負評感委屈,但亦令自己更強去面對壓力。

Win Win自爆被出賣

3人自上月開始擔任綜藝節目主持,在《MM730-男女自然觀察學會》與岑珈其、組合P1X3L的George(歐鎮灝)Marco(葉振弘)合作。問到從「前輩」身上有甚麼學習?Win Win大讚「珈其爺爺」是很全面的藝人,獲益良多,Sica搞笑表示,「他會分享很多保健知識,教懂我分辨腎和肝。」至於兩位師兄George和Marcro?Win Win就大爆被出賣的經驗,「有次叫炸雞外賣,個個都話食,點知只有珈其和Alice吃了一點,我像垃圾桶全部食晒。Marco 完全唔食嘢,George也會吃一點,Sica只吃幾口。」原來Marco擔心上鏡水腫不好看,加上與George早前要籌備拍新歌MV,故此乖乖忍口。 

Sica出聲語出驚人

問到3人的主持風格,Alice被推舉為「反差女神」,Sica率先表示,「Alice是女神系,比較文靜和少說話,可能會因此自卑,但其實她是資訊型,間中會癲起來,是反差BB,反差女神。」Alice半說笑指自己是「陪笑」擔當,「大家的對話很好笑,有個人笑得開心都好重要,起初我都擔心自己很悶,但間中引入新話題,令大家發笑都算有點效用。」然後她回敬說,「Sica 一定是語出驚人,她私底下較多說話,拍節目時出奇的安靜,但每次說話都會令全場爆笑。」至於Win Win則屬分享型,總有源源不絕的趣事分享,「唔知點解我生活總有很多騎呢古怪事,可以常跟她們分享,我應該是記憶型,即是有腦,智慧型擔當總之是腦袋擔當。」

Win Win、Sica、Alice齊齊扮鬼臉,齊聲表示主持節目零偶包。(蘇文傑攝)

Win Win、Sica、Alice齊齊扮鬼臉,齊聲表示主持節目零偶包。(蘇文傑攝)

Alice曾因負評感委屈

出身自真人騷選秀節目,除了過五關斬六將,還要面對四方八面的負評,Win Win自言已漸學會一笑置之,惟對執著於作品的尊重與欣賞,「最令我感受傷害是欣賞藝術的角度,例如我很努力排練的『全民皆估』表演(Pre round),但大家批評我樣衰,點跳都唔會睇,作為一位舞者,希望從藝術角度欣賞,而不是以女團的標準去看。」Alice坦言仍未完全適應,比賽時被指欠實力卻仍可留低,遭標籤為「保送女團」,而後來傳出與Jer(柳應廷)的緋聞,更是百詞莫辯,她有感而發,「原來做這行並不簡單,一舉一動也受關注,很多時解釋都沒用,大家只會相信自己想相信和想看的事,我希望大家能睇到我另一面,而非關注舊聞,說實話係有點委屈,希望將來大家看我的綜藝或拍劇演出。」Win Win精靈地引用姜濤的金句作總結:「用作品說話!」

Sica、Win Win和Alice因主持節目結成好友。(蘇文傑攝)

Sica、Win Win和Alice因主持節目結成好友。(蘇文傑攝)

以梅艷芳盧凱彤Tyson Yoshi為目標

至於40強止步的Sica雖屬不少網民眼中的「還我系列」 (即觀眾不滿過早被淘汰),但仍避不過負評,對於被封為「白卡主席」(精神有問題),Sica扮正經地表示,「我已澄清多次,我是害羞的美少女。」令Alice和Win Win也忍俊不禁,然後她才認真表示,「自己才是自己的最大hater 因為經常自我審視,若拍完節目覺得表現好差,就會攻擊自己,這些比外界評論更有殺傷力,若連自我攻擊都能承受,相信將來能頂得住。」她直言有看網民留言,亦自知有何弱點,「即使有些攻擊方法並不健康,但亦有其原因,我明白動機但唔代表能接受,所以會自我消化。」她以梅艷芳和盧凱彤為目標,「盧凱彤很真誠和堅強的歌手,希望有天能像在感染力;梅艷芳是高高在上的明星,同時又生活貼地,希望能像她一樣,跟自己所在的地方有所連結。」Win Win則以Tyson Yoshi為效法對象,向來爽直的她突變怕醜妹,「他的音樂創作風格,完全是我喜歡的類型,而且他練到好大隻,他的堅持和毅力,令我十分佩服。」Alice就表示,沒有特定目標人物,希望能做個全能藝人,主持與拍戲雙線並行,她自言零偶包,為演出剃光頭也接受,「若劇情需要,專業演員也會接受。」

文:Grace  攝:蘇文傑

服裝:iBLUES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