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07-03 18:30:28

林二汶道家老師被指炫富 負責人在台灣曾設廟宇

分享:

林二汶去年紅館個唱邀請同門師兄妹上台,並一齊參選演唱《最後的信仰》。

林二汶去年在紅館個唱上,提到近年自己情緒跌至谷底,曾有一段時間需要服食鎮靜劑,她說︰「喺最壞嘅時候遇到一班人,就係我信仰嘅師傅。我係道教嘅弟子,認識咗神明,演唱會、人生、學習都交畀佢,認識咗一班有故事嘅人一直陪我行落去同上紅館,呢2年慢慢好番。」

二汶提及她是玄武財神的弟子,而她學道的地方位於深水埗一個名為「玄武財神殿」的地方。該團體設有facebook專頁,最新一則帖文便是二汶的《中華頌》MV,專頁寫道︰「自古變者皆寂寞,唯有歌者留其名師傅,不知不覺間,己經愛上咗這首歌!加油!」而根據二汶的MV鳴謝名單上列出「玄鳴老師」,相信他便是二汶學道的老師或師傅。

二汶新作《中華頌》特別鳴謝「玄武師尊」、「玄鳴老師」。

玄武財神係邊個?

翻查專頁,二汶自19年10月起亮相玄武財神殿」的義工活動,她亦多次參與派發物資及探訪老人。網頁以「老闆」、「師尊」稱呼他們信奉的「金龍如意玄壇太帝」,此乃道教神祗之一。相傳「金龍如意玄壇太帝」姓趙,字公明,古時民間視為「武財神」,在台灣的民間人信仰中,「金龍如意玄壇太帝」是公司、商家的財神及守護神。香港亦有多個玄壇真君廟宇,當中包括嗇色園黃大仙祠,入面的「財神宮」便是供奉這位神祗,而同樣位於深水埗的則有汝洲街的三太子廟。

負責人擁台灣身份證

據知該財神殿的負責人自稱擁有台灣國民身份證,在「二九之時,隻身渡台。得一奇缘,拜入其門」,並在台北創建「台北財神殿」,惟現已「停業」。在台灣的專頁見到其中一則帖文稱「很多人,都以為趙元帥:財神爺的法,只有求財,其實『老闆』最厲害的是『和合』大法!

師傅生日收名牌禮物

玄鳴老師」過去的生日獲徒弟送上名牌手袋、腕錶、衣服,隨即被網民指他炫富。不少網民紛紛湧到專頁留言指他們是邪教,斥他們是「神棍」,搞到「二汶short咗」,並tag了二汶的社交帳戶,著她快點離開這個團體。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