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08-20 00:04:34

林家謙演唱會|張敬軒又派禮物 林家謙數度淚灑舞台:帶有遺憾、失落、不圓滿,才記得更深刻

分享:
林家謙首場紅館騷在零機關下完成。(李睿哲攝)

林家謙首場紅館騷在零機關下完成。(李睿哲攝)

林家謙紅館個唱請來不少圈中歌手好友登場,繼有JW、Serrini、雷同二友、 JNYBeatz先後上台,還有重磅級嘉賓張敬軒。二人合唱《假以時日》,然後他們互以「張生」、「林生」問好。軒仔表示,可以在大眼鏡下(舞台)合唱很浪漫,並稱曾考慮過與林家謙同一個妝扮上陣。

軒仔指歌迷非常愛錫林家謙,因為歌迷會在演唱會期間由頭叫到尾,並指林家謙開創了紅館的送禮先河,是潮流指標,認為要禮尚往來。家謙聞言說︰「嗰陣係聖誕節前夕,送聖誕禮物係好開心,之後啲人又跟住晒。」

Ad Block

盼林家謙出demo專輯

軒仔送出禮物前,憶述多年前他收到林家謙的demo時的情景,他聽完後致電對方,問會否出來唱歌,因為他的demo聽起來令人好舒服,並指對方做的demo是行內數一數二做到full production。他希望林家謙能把自己的demo製成專輯。之後,軒仔送出名貴的錄音器材作為禮物,這器材是他灌錄專輯《Senses Inherited(2018)所用的,這是軒仔選用最多林家謙作品的轉輯,「好嘅歌手、作品同聲音,係要用好嘅器材去錄低。呢個係殿堂級錄音器材,上面個殼係我廣州執笠錄音室用過,夢想係好昂貴,但要一直記住、一直去追。」於是把錄音器材Neve交到林家謙手中。

被張敬軒指好flirty

及後,軒仔原本要獨唱《#笑忘書》,但林家謙突然表示不想換衫,被軒仔笑指:「你個人變得咁flirty。」然後家謙彈琴伴奏,與軒仔一齊合唱。當軒仔問家謙是否很緊張時,家謙竟說:「唔緊張,感覺同喺屋企差唔多。」

林家謙:有時記住,比擁有更加實在

接著,林家謙在唱《特倫斯夢遊仙境》和《神奇的糊塗魔藥》時,罕有地大展舞姿,觀眾情緒再次高漲。其後唱《Just carry on》時,穿上衫色西裝的家謙在舞台上的子帆船旁,自彈自唱,同時有舞蹈員撐著氫氣球的海洋生物出場,整個舞台色彩繽紛。

林家謙換衣服後再上台唱《時光倒流一句話》,全場歌迷也有和唱,然後他問觀眾今晚看得開不開心,又感慨表示,「有時冇得開唔開心,好似夏天咁,就快講去……有時我覺得記住,比擁有更加實在。」接著,他唱《記得》一度感觸,強忍淚水。

臨近演唱會尾聲,家謙換上白色禮服,他多謝演唱會台前幕後的人員,並指今次的表演很不容易,大家盡最大努力呈現最好的演出給觀眾。繼而在管弦樂隊的伴奏下唱《邊一個發明了ENCORE》,他分享道:「細個放暑假會喊,因為唔捨得,唔開心,細個以為咩都可以encore,雪糕杯可以食完encore,大個發現原來唔係……」此時開始哽咽眼濕濕,歌迷大叫家謙唔好喊,他繼續說:「不過有啲嘢要帶有遺憾、失落、不圓滿,才記得深刻,希望大家記得今年夏天我哋喺呢度相聚。」結束首個紅館演唱會的頭場演出。完場後,有八成歌迷高呼enocore不肯離去,大會擴播不斷呼籲離開,大約10分鐘後,觀眾才逐漸離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