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06-28 18:35:47

陳偉霆初到橫店連叫碗麵都唔識 掂到黃河水心情興奮

分享:

陳偉霆提到自己經過天安門時,表情多多。

陳偉霆在大陸紅到發紫,早前宣布將會重返香港市場拍港產片。日前他應官媒之邀拍攝《你好香港》的訪問,大談他對回歸的感受及北上工作的經歷。他在片中表示大陸給予很多機會,認為他這一代的人比任何人都幸運,坦言「只要你不放棄,你肯定有得到你想要的將來。」

見到黃河好震撼

陳偉霆在片中提到回歸時看直播,當時的他只有12歲,而媽媽就帶他去廣州旅行,是他人生首次放鞭炮,坦言印象極深。他提到讀書時看到黃河、長城跟天安門,覺得這些地方很遙遠,而因為錄影節目的原故到達黃河,覺得這個很震撼。他說︰「我走近黃河,碰了一下黃河的水,我會覺得小時候看過這麼遠的地方,我終於能摸到你!我媽下次來,我希望可以帶她去走走長城。對我們來說,碰到黃河或長城的意義是不一樣。」

初到大陸言語不通

陳偉霆表示,8年前只孭住一個背囊去橫店拍古裝戲,稱當時的他看得明劇本,卻說不出口,稱完全聽不明白其他演員在說甚麼,更謂︰「我連去賓館樓下點菜,每一次都溝通很久才換來一碗麵。」他續指北上工作初期,很多地方都不習慣,並稱自己沒有朋友。之後他向自己承諾,以後任何一句台詞,說一句說話都要用普通話。他表示儘管後期有配音,但在現場拍戲時仍堅持說普通話。

以北京為家

之後陳偉霆提到在大陸工作4至5年都是住酒店,有日覺得自己欠一個家,很想要一個歸屬感,於是認真考慮是住香港還是大陸。陳偉霆忽然提到自己是靠坐車認識北京,表示北京予他很安靜、很穩的感覺,於是就決定住在北京。他指每次有香港朋友過來,都會帶他們車遊北京,更豪言「騎幾個小時之後,他們就喜歡上!」他又很開心在北京找到自己的家,最後他祝福香港會更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