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08-07 20:16:56

《緊急迫降》奪韓國開畫票房冠軍 呼應抗疫時代4大必睇看點

分享:
李炳憲在《緊急迫降》演有飛機恐懼症的暖爸。 宋康昊在《緊急迫降》演一位盡忠職守的愛妻號探員。

由雙影帝李康昊、李炳憲和康城影后全度妍主演的韓國首部空難題材電影《緊急迫降》,在大鐘奬導演韓在林耗時10年、斥資300億韓圜打造下,將遠在天邊的空難,聯繫到近在咫尺的共同抗疫經驗,微妙呼應時代,在早前的康城影展中,獲觀眾鼓掌10分鐘。電影在韓國開畫即勇奪票房冠軍,上映4日累積入場人次達100萬,取得100億韓圜票房的佳績。香港方面,周末累積票房達200萬港元(截至87日下午6),電影集恐襲、空難、國際政治關係、致命病毒、人性等課題,難得沒拍得不落俗套,能引人反思,論劇力、演員表現與電腦特效,與本周上映的荷李活大製作相比,絕不遜色。

《緊急迫降》講述不明病毒入侵客機,政府成立跨部門小組應商討變變措施。 全度妍是演跨部門應變中心的決策主管。 扮演神秘乘客的任時元亦表現亮眼,詭異笑容,令人不寒而慄。

《緊急迫降》四大必睇看點如下:

1. 空中版的《屍殺列車》 勾抗疫回憶

《緊急迫降》是編導韓在林10年前的構思,電影故事講述不明病毒入侵客機,乘客雖用盡辦法避免吸入氣體,但置身密封機艙難免受感染,人傳人的傳播速度極快,看似是空中版的《屍殺列車》,但今次換上更貼地的病毒,機艙乘客被隔離,以致整班航機自行隔離的情節,令人勾起兩年半的抗疫回憶,更會在角色上看到自己的影子。

2. 雙影帝互相輝映

《緊》片一眾角色受到突發災難的壓力下,人性的掙扎與心理變化,在一眾實力派演員的演繹下,立體鮮明。宋康昊演愛妻號探員,李炳憲則是單親暖爸,兩人雖沒同場鬥戲,一個在地一個在天,各自示範影帝級演技。宋康昊的演出比《孩子轉運站》更為深刻。扮演神秘乘客的任時元亦表現亮眼,詭異笑容,令人不寒而慄。

 《緊急迫降》在釜山海雲台首映吸引逾千粉絲應援。 《緊急迫降》立體展現人類面對突發災難的百態。 《緊急迫降》牧效逼真震撼,打開韓國空難題材之門。

3. 空難題材 盡顯人性

《緊急迫降》劇本扎實,從機上乘客及社會角度出發,當神秘病毒在機上大規模傳播,在未能確定疫苗成效時,產生「迫降救援」與「停止救援」兩大懸念,道盡面對大災難的人生百態,巧妙和近年來疫境中互彼互助、盲搶物資等行為,也反映人性自私、光輝與無力感。

4. 以假亂真機艙  空難特效逼真

作為韓國首部空難題材的電影,《緊急迫降》導演在場面設計上,花了不少心思。花兩個月搭建1:1的「真機艙」,360度旋轉的急降情節,配合一眾演員的演繹,特效逼真震撼具質感,沒有常見於韓國動作特技片的浮誇,劇情峰迴路轉,緊張刺激之餘,亦有深度、帶來反思。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