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3-01-30 13:15:13

COLLAR訪問|團魂沒有最強只有更強 搞「暴食會」迎接So Ching歸隊(睇片)

分享:

團結就是力量,對成軍一年的女團COLLAR而言,體驗尤深。去年1月出道,氣勢如虹,半年內共推出4首團歌,直至7月尾發生MIRROR演唱會意外,COLLAR團隊工作全面暫停,全團陷入迷惘低潮期,路如何走下去?新歌《The Bright Side》正好道出她們歷過挫折,一起找到出路的心路歷程,Marf(邱彥筒)語氣肯定地表示,「當風愈大力吹向你,我們團結的力量,站在一起更強韌。」隨著So Ching歸隊,各人整頓心情,隊長Gao(沈貞巧)表示,當8人齊聲說:「我哋係COLLAR」時,語氣更為肯定,團魂從未如此強大。

Ad Block
相隔半年,COLLAR再次面對傳媒受訪,默契更勝從前。(李睿哲攝) COLLAR相信團結就是力量,毋懼未來挑戰。(李睿哲攝) COLLAR於成軍一周年當日,於西九文代區舉行新歌發布會。(資料圖片) So Ching復工後,仍需適應如何兼顧工作和照顧男友阿Mo。(資料圖片)

給So Ching空間  相信成熟決定

COLLAR早前為宣傳新歌接受傳媒訪問受訪當天So Ching因身體抱恙而缺席。So Ching復工後,意味著她要兼顧工作與照顧男友阿Mo(李啟言),阿Mo父親李盛林牧師曾在代禱信中,對她的適應表達關心,Gao表示,「其實是辛苦,她選擇再出來,我們也應給她空間,調節時間安排和心理,我們只需支持她。」Marf補充指公司會跟她溝通,以作協調,「她做這決定,一定也有考慮這方面,我們相信這是成熟的決定。」芯駖續說,「So Ching已經好叻,始終發生大件事,不是一般人容易承受。」

演唱會舞台屏幕下墜,無疑是沉重打擊,團隊陷入前路不明的陰霾中,難免浮現解散或退團的疑惑,芯駖坦言,「老實講,擔心一定有。」她形容,這是學習解決問題和成長的寶貴一課,Marf強調,「我們堅持和相信大家,而且我們有保持聯絡,總有低谷需要應對,就像(新歌)歌詞『對抗急風都這麼久』,我們也要找方法去對抗,直立企穩,我們相信一切會變好和順利,一切也是最好的安排。」

Gao(李睿哲攝) Marf(李睿哲攝) 芯駖(李睿哲攝) Winka(李睿哲攝)

Gao試唱已爆喊

用作品說話,沉寂半年,將難而言說的複雜感受,都寄語在新歌《The Bright Side》裡,Gao表示歌曲的創作概念,源自她們的內在感受,追尋夢想遇挫折,雖然有喘不過氣的時間,但暗黑裡仍能看到出路,步向光明她憶述首次試唱已爆喊的情景,當時監製RubberBand等人正準備食飯,安排她在錄音前先行試唱,怎知她踏入燈光暗淡的錄音室,唱第一句歌詞「暗黑裡」,便感觸起來,「回想很多一起玩樂,很開心很溫暖的畫面,很感動就哭起來,他們叫我先冷靜下來,繼續食飯。」Winka(陳泳伽)補充指,歌曲太貼近大家的低潮期,過去幾個月各有不同難題,嘗試挑戰綜藝、主持和演戲等,「難免感迷惘,千絲萬縷,而So Ching回歸,我們終於齊人,感覺沒有過不到的難關。」

團結 就能強韌

談到最喜歡的一句歌詞,「對抗急風都這麼久/抱歉我不走」取得3票成為熱選,芯駖率先回應,「因為這一年面對很多事情,急風想吹熄我們(一團火),但我們仍然會堅持下去,因為我們有彼此,這句歌詞給我力量,可以cheer Up自己。」Marf續指,填詞人Tim Lui 以完整故事交代,從低谷、暗黑裡到對抗急風的過程中,最後大家彼此陪伴,繼續走下去,「我和So Ching都最喜歡這句,當風愈大力吹向你,我們團結的力量,站在一起更強韌。」芯駖認為,台前幕後團隊內心都較以前堅強。

Day (李睿哲攝) Candy(李睿哲攝) IVY(李睿哲攝)

同在 感覺沒變改

Day(許軼)Candy(王家晴)則喜歡「全早已回來/只要回來/所有力量/沒有變改」,Day認為這句之前的音樂,很有力量,Candy則表示,「所有人都歸隊,就像重新出發和開始,感覺跟以前一樣沒改變 。」Ivy(蘇雅琳)認為「當你在可以續航/這世上更遠的海」這句很有畫面,「我覺得這歌詞很有畫面,不知大家有否看《海賊王》(ONE PIECE),感覺就像大家在船上看著無邊際的海上,大叫:『GO!』」Winka立刻聯想到她們在團綜《我哋係COLLAR》最後一集的畫面,各成員堅定宣告:「我們8個一起走下去、不會解散」等,她表示,「我最喜歡『當你可以直視/這世上每處光彩』,就像如今COLLAR齊人,彼此同在,看到更美好的事物。」

Ad Block
COLLAR各成員攞出的團隊標記,歷過半年沉寂期,各人對女團身份的認同感大增。(李睿哲攝) Ivy的動作令人想入非非。(李睿哲攝) Marf、芯駖、Winka和Gao去年分別嘗試拍劇、主持等工作。(李睿哲攝)

8人再聚  緊張但舒服

珍惜同在,因為非必然,過去半年,首次8人聚首是11月,希望為頒獎禮彩排前,先聚一聚,Marf表示那天是大食會,隊友更正是「暴食會」,她憶述當天情景,「其實大家有點緊張,純粹因為太耐沒見,等齊人開始食之前,各人不停找事忙,整理零食櫃、執枱等,結果那天見面很舒服,仍像以前一樣,其實我之後也有問So Ching感覺如何,她也很意外,覺得沒甚麼。」芯駖指由於各有各忙,在So Ching復工歸隊前,7個人也鮮有機會相聚,大家也特別享受,「我們沒有刻意要做甚麼,純粹見面傾偈和吃東西,陪伴是最好的禮物。」Marf認真表示,放慢腳步的日子,正好讓各人反思人生,豈料Day突然笑到失控,慘被眾隊人笑指她的人生只有食和瞓,待冷靜下來,她罕有地主動表達,「我覺得我們重聚時很自然,不像大家所想,是一見如故。」此時身旁的Candy和Ivy相視而笑,Candy問道,「你知不知一見如故的意思?」繼而眾人「如故」的鬧笑吃喝爆笑,正就是COLLAR的日子。

Ivy談起新歌最喜歡的歌詞,充滿力量的高呼:GO!(李睿哲攝) Marf談到8人再聚的「暴食會」,七情上面。(李睿哲攝) Marf談到8人再聚的「暴食會」,連Ivy So的手也想吃一口。(李睿哲攝) COLLAR一同經歷迷惘與挫折,感情大增。(李睿哲攝)

從Unsure到肯定:我哋喺COLLAR

「暴食」吃喝後,叱咤齊人上台面對公眾,盡全力交出亮眼又感動的演出,算是爭一口氣?Marf形容那天演出很有感覺,「最重要是我們真的享受舞台,舞台上的每一個對望和盡力,以及台下的每個反應,這些回響給我們很大動力。」Gao坦言,「以前站台或跟大家說:Hello大家好,我哋係COLLAR時,其實仍有很unsure,叱咜那晚我們站在在台上再說這句話時,真的非常肯定,我們8個都在這裡。」Winka直言,「很想讓大家看到我們團結一齊,凝聚的力量,因為真的很不開心,常常被網民質疑:你說8-1=0?這真是我的想法!」

文:Grace  攝:李睿哲

化妝:San Chan、Kineks Ho、Janice Wong、Cathy Zhang、Percy Shing、Jenny Fung

髮型:Vic Lai、Kristy Cheng、Taurus Lee、Ricky Lam

服裝:Ba&sh、Weekend Max Mara、Isabel Marant、iBLUES、Ports Pure、JLT Just Like This

Ad Block
COLLAR推出新歌《The Bright Side》接受本報訪問。

COLLAR推出新歌《The Bright Side》接受本報訪問。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