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7-07 14:57:50

七七事變85周年|保釣成員遊行促日本道歉賠償

分享:
數名保釣行動成員手持橫額,抗議日本當年侵華。(新聞截圖)

數名保釣行動成員手持橫額,抗議日本當年侵華。(新聞截圖)

今年是七七盧溝橋事變85周年,多個團體發起遊行及集會,指控日本在二次大戰侵略中國的暴行,要求日本向中國道歉,並對戰爭受害者作出賠償。

當中4保釣行動委員會成員,早上約11時由中環郵政總局出發,手持印有「毋忘七七事變日本侵華,打倒軍國主義保衛釣島」橫額,遊行到中環交易廣場外,即日本駐港總領事館所在位置樓下作出抗議,要求日本正視侵華歷史及道歉。他們讀出聲明後便離開,全程有警員在場戒備。

曾健成:盼全球華人聲討日本戰時罪行

保釣委員會副主席曾健成表示,自1996年起,委員會每年77日都到日本駐港總領事館抗議,希望全球華人齊心聲討日本戰時罪行。此外,亦有團體在中環和平紀念碑集會獻花及默哀,悼念七七盧溝橋事變85周年,希望年輕一代銘記歷史,勿忘國恥,振興中華。

193777日,日軍華北駐軍在盧溝橋以北地區舉行軍事演習,期間聲稱有一名日軍失蹤,要求入城搜查,惟遭中方拒絕。在當晚日軍進攻盧溝橋及宛平城,並與中方發生軍事衝突,日本侵華戰爭全面爆發,史稱「七七事變」或「盧溝橋事變」。

有團體在中環和平紀念碑集會獻花及默哀,悼念七七盧溝橋事變85周年。

有團體在中環和平紀念碑集會獻花及默哀,悼念七七盧溝橋事變85周年。(惠明慈善基金圖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