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9-19 17:01:32

上月澳洲遇襲兼遭恐嚇 許智峯:警已拘施襲者控兩罪

分享:
許智峯指,上月在茶餐廳施襲的男子,已遭當地警方拘捕及落案起訴。(左:資料圖片;右:許智峯fb圖)

許智峯指,上月在茶餐廳施襲的男子,已遭當地警方拘捕及落案起訴。(左:資料圖片;右:許智峯fb圖)

流亡澳洲、遭香港當局通緝的前立法會議員許智峯,上月報稱在澳洲的一間港式茶餐廳內,遭一名男子襲擊,其後許智峯決定向當地警方舉。他今日在社交專頁發文,表示當地警方已對施襲者作出拘捕及正式落案起訴,將會於10月12日在雪梨法庭提訊。許智峯表示,慶幸身於自由法治之地。

許智峯指,今日收到悉尼警方通知,已對施襲者Billy Kwok作出拘捕及正式落案起訴,兩項控罪分別是襲擊及刑事恐嚇,將會10月12日在悉尼Hornsby Court House提訊,暫未知被告會否認罪,被告目前獲警方批准保釋,當中條件包括不許接觸他及目擊人士。

件發生在上月,許智峯稱當時他與友人在茶餐廳用膳,期間一名男子在其背後指罵,之後向潑水,並指「如果唔係咁多人就打」、「下次再我見到,就打鑊!」許智峯猜想施襲者是在當地的香港人,當時他並無即時報警,惟及後考慮到事件涉及直接襲擊及威脅使用暴力,於是向警方舉至於被指施襲的男子,在事後遭網民起底,據報更遭任職的珠寶公司解僱。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