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9-23 15:48:00

下周一起實施四大便利來港措施 包括海外及台灣入境放寬至「0+3」 旅客取消核酸檢測改為快測等 (持續更新)

分享:
下周一起實施四大便利來港措施 包括海外及台灣入境放寬至「0+3」 旅客取消核酸檢測改為快測等 (持續更新) 下周一起實施四大便利來港措施 包括海外及台灣入境放寬至「0+3」 旅客取消核酸檢測改為快測等 (持續更新) 下周一起實施四大便利來港措施 包括海外及台灣入境放寬至「0+3」 旅客取消核酸檢測改為快測等 (持續更新)

【15:35更新】新冠疫情持續近3年,近日本港均有聲音要求與世界「接軌」。行政長官李家超、醫務衛生局長盧寵茂及運輸及物流局長林世雄等下午主持「應對疫情指導及協調組」記者會,交代政府調整入境檢疫安排。李家超表示,隨著本港確診數字漸趨平穩,決定公布4大便利來港措施,包括從海外或台灣由機場來港人士檢疫安排由現時「3+4」變為「0+3」等,4大措施在下周一(26)生效。至於為何不放寬至「0+0」,李家超解釋,希望可以在控制疫情下,給社會最大經濟動力,與國際接軌。

政府宣布的下周一生效的4大便利來港措施,包括:

  • 從海外或台灣由機場來港人士檢疫安排由現時「3+4」變為「0+3」,即毋須酒店檢疫,只需家居醫家監測
  • 取消旅客登機前需提交需提交48小時核酸檢測,改由24小時內的快速檢測取代替代
  • 取消未接種疫苗的香港民居不能登機來港限制
  • 來港易及回港易不設限額,適用於內地所有地方,及內地與澳門來港人士

取消檢疫酒店    旅客首3天會獲派「黃碼」禁入食肆等

李家超補充,新措施0+3」安排下,檢疫酒店會取消,旅客可回家或自選酒店進行醫學監測,抵港人士在機場接受核酸檢測後,毋須等待結果便可以回家或到酒店,並可自選交通工具,旅客檢疫期間可外出,回港後會首3天會被派「黃碼」,可以外出,但不得進入食肆等表列場所,如在第3天收到前一天的核酸檢測為陰性,便可變為「藍碼」。

Ad Block

強調,政府有5大基礎策略,包括抗疫不躺平,確保醫療系統負荷;減死亡減重症;保護一老一幼;以科學精準方法;容許最多日常活動、以及平衡風險和經濟動力。他說,政府放寬檢疫限制安排不希望「走回頭路」,亦要有序進行,確保不帶來混亂,又指市民應配合政府防疫措施,提高疫苗接種率,對控制疫情的前景應該持正面態度。

醫務衛生局長盧寵茂解釋「0+3」新安排下,一共有7天觀察期,返港人士結束3日醫學監測後,第4至第7日是自行監測,期間要做核酸檢測和快測。他指,自政府在8月12日推行「3+4」檢疫安排後,雖然抵港人士上升兩成,但輸入個案持續下降,每1,000個抵港人士中,只有33名確診者;加上疫苗通行證的「紅黃碼」有效管控風險,執法人員至今無發現黃碼人士進入限制場所,亦無抵港人士由黃碼轉為紅碼後進入場所的情況,因此有空間調整入境防控措施。

Ad Block

李家超:盼在控制疫情下與國際接軌

被問到「0+3」是否意味着放棄「動態清零」,而選擇「與病毒共存」,對此是否有違國家政策,李家超重申政府有5大防疫政策,認為控制確診數字和國家防疫目標是一致,在平衡所有考慮下,可令香港控制疫情,給予社會最大經濟及民生活動,亦可讓香港和國際接軌,符合整體的防疫政策,又指防疫政策是政府經考慮後作出的決定,不認為與內地通關有牴觸及矛盾。

至於「0+3」的新措施會否吸引商務客,李家超指,吸引商務客不止是「0+3」,抵港人士會考慮管控措施,亦會按自己利益考慮來港好處及目的,強調香港一直有其吸引力,例如低稅率、有自由經濟、中西匯合之地,有很多成功故事、以及香港是進入內地市場的重要窗口等。他又說,能否實施「0+0」仍要視乎疫情變化,如疫情有正面發展,可有更大空間容許更多活動。

Ad Block
Ad Block
下周一起實施四大便利來港措施 包括海外及台灣入境放寬至「0+3」 旅客取消核酸檢測改為快測等 (持續更新) 下周一起實施四大便利來港措施 包括海外及台灣入境放寬至「0+3」 旅客取消核酸檢測改為快測等 (持續更新) 下周一起實施四大便利來港措施 包括海外及台灣入境放寬至「0+3」 旅客取消核酸檢測改為快測等 (持續更新)

【15:21更新】消息指,機場入境人士檢疫最快下周改為「0+3」,即毋須酒店隔離,完成3天家居醫學監察,可上班上學,但不能入食肆。

【13:16更新】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23日)下午3時30分在政府總部主持「應對疫情指導及協調組」記者會。

【11:38更新】新冠疫情持續近3年,本港經濟遭受防疫政策影響,近日越來越多聲音要求政府放寬入境檢疫安排,包括由目前「3+4」方案調整至「0+7」方案,從而令社會復常。消息指,政府下午將交代調整入境安排,預料特首李家超、醫務衛生局長盧寵茂及運輸及物流局長林世雄會出席。

特首李家超周二在行會前曾表示,政府正積極研究檢疫安排是否有空間再作改動,適時會向市民公布,又指政府會給最大空間讓香港聯通世界,以及減少外來人士不便,各部門須確保措施有序,保持其一致性及避免混亂,不期望走「回頭路」。

至於醫務衛生局長盧寵茂昨日就指,理解市民和社會對於防疫措施要求,包括境外旅客的入境檢疫安排,強調在醫療系統復常下,無論是「0+3」和「0+0」的方案都會考慮。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