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5-27 04:31:58
日報

免打針 免檢測 免隔離 港人下月10日起可遊日本

分享:
免打針 免檢測 免隔離 港人下月10日起可遊日本

香港日本迷好消息!日本自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相隔2年終於恢復接待遊客,首相岸田文雄昨宣布6月10日起生效。為了易於控制疫情,初期只容許有導遊陪同的旅行團入境,遊客亦要提供起行前72小時內的PCR病毒檢測證明。各個國家和地區也因應爆疫風險,自6月1日起分為藍、黃、紅三個級別,以規限旅客是否需要接種疫苗和入境隔離。根據外務省公告,香港列為低風險的「藍色名單」,有報道指藍區遊客無論有否接種新冠疫苗都可入境,也毋須在抵境後做病毒檢測和隔離檢疫。雖可參加旅行團遊日,惟根據本港目前規定,香港人從日本回港須入住隔離酒店7日。

岸田稱,6月1日起將提高每日入境外國旅客人數,上限由1萬人倍增至2萬人,而確診個案較低的國家和地區,將容許他們居民入境時毋須檢測,並從6月10日起恢復接待有導遊的跟團外國遊客。他又指,將在下月恢復北海道的新千歲機場和沖繩那霸機場的國際航班,兩地都是熱門旅遊點。確診個案相對較低的藍色名單包括大部分國家和地區,如歐美、中東,以及澳洲、南韓、印尼、阿富汗和阿根廷等地,香港、中國大陸及台灣也在「藍色名單」之列,旅客毋須申報接種疫苗情況。澳門則列入中風險的「黃色名單」,打齊3針也毋須檢測檢疫,若未能出示接種疫苗證明,入境後須做病毒檢測並自行隔離檢疫3日。至於高風險的紅色名單只有阿爾巴尼亞、塞拉利昂、巴基斯坦和斐濟。
 

Ad Block
Ad Block
免打針 免檢測 免隔離 港人下月10日起可遊日本 免打針 免檢測 免隔離 港人下月10日起可遊日本
免打針 免檢測 免隔離 港人下月10日起可遊日本 免打針 免檢測 免隔離 港人下月10日起可遊日本 免打針 免檢測 免隔離 港人下月10日起可遊日本

美國旅行團周二率先入境試水溫

日本周二已試水溫,展開接待小組旅行團的試驗計劃,接待來自美國、澳洲、泰國及新加坡的遊客;整個計劃將接待15個小組,合共50人,讓已接種3針新冠疫苗的遊客入境,以檢討能否追蹤人員流動、戴口罩等防疫措施。首批7名來自美國的遊客周二率先從東京成田機場入境,他們6人來自夏威夷,另一人來自洛杉磯,並在導遊陪同下遊覽長野及大分縣等指定地點。

本港旅行社或8月開團  收費4萬

上月已準備推出日本「小包團」的縱橫遊,常務董事袁振寧表示,對日本當局突然放寬本港至「藍色名單」感意外及開心,原以為要接種復必泰才可入境,他歡迎當地政府決定。不過航班機位恢復需時,據他了解,向國泰及快運申請訂購旅行團機位,最快要到8月才有位。而自日本上周宣布放寬對4國免檢疫入境後,已接到多達200個查詢、3萬多人到網站瀏覽相關產品,昨情況也差不多。目前較確實的首個旅行團為14天大阪團,預計10人1團,連回港7日檢疫酒店收費約4萬港元。袁振寧解釋,目前只收到「顏色」及6月10日兩個資訊,簽證安排、文件、甚麼地方可開放、要不要有當地導遊等仍待當地政府解答,因此產品、網站資訊等暫時只供參考,冀首階段放寬可恢復日本線一成生意,克服其他困難才能做多些生意。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