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3-18 12:09:54

全面復常|兒童呼吸道、腸病毒爆發增加 葉柏強料每年需接種加強劑

分享:
全面復常|兒童呼吸道、腸病毒爆發增加 葉柏強料每年需接種加強劑

全面復常|兒童呼吸道、腸病毒爆發增加 葉柏強料每年需接種加強劑。(資料圖片)

隨著本港解除口罩令,防疫鬆綁後,社會逐漸復常。港大兒童及青少年科學系臨床副教授葉柏強表示,每年需接種一次新冠疫苗加強劑機會非常高,並鼓勵家長多與子女進行戶外活動。

葉柏強今日於一個電台節目中表示,據他了解,世衛仍在討論新冠疫苗的接種建議,他個人相信,每年需要接種一次新冠疫苗加強劑的機會非常高,相信有關方面很快會提出新建議。

建議兒童在人多擠迫時應戴回口罩

葉柏強又指,雖然新冠疫情逐趨穩定,天氣亦回暖,但上呼吸道感染、手足口病、腸病毒等過濾性病毒,爆發情況嚴重。他指手足口病主要通過口水、鼻涕分泌物、皮膚膿皰、糞便傳播,感染後一周內都是高度傳染期,潛伏期達3至7日,建議兒童在人多擠迫時應戴回口罩,學校須定期清潔學生接觸的物品和地方,發病兒童在家中使用過的洗手間亦應進行清潔。

Ad Block

呼籲家長發現幼兒氣促應盡快求醫

自取消口罩令後,近日陸續有醫院及社區出現呼吸道合胞病毒爆發,對幼兒造成一定影響,尤其患有早產引發的慢性肺病、先天性心臟病的幼兒,令兒童較易有嚴重支氣管炎及氣促。他指,近兩個月亦發現不少呼吸道感染的幼兒留院期間,出現嚴重氣喘,無法飲奶、需要輸氧,呼籲家長一旦發現幼兒氣促、嘔奶,就應該盡快求醫。

復常之際兒童應多進行戶外活動

但葉柏強指,在社會復常之際,家長應該放下憂慮,鼓勵子女多進行課外活動或外出走動,因疫情下兒童運動量減少、太晚睡,增加癡肥機會,過分使用電子產品,亦引起視力問題。他又提醒家長,如想趁復活節假期外遊,應及早帶子女完成接種3針新冠疫苗和流感針,減少感染風險,外遊時繼續保持個人衛生。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