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5-25 19:15:16

兩婦東涌山邊採野菇 食用後疑食物中毒

分享:
兩名婦人食用在東涌山邊採摘的野生菇類後,懷疑引致食物中毒;圖為東涌東澳古道一帶。(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兩名婦人食用在東涌山邊採摘的野生菇類後,懷疑引致食物中毒;圖為東涌東澳古道一帶。(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兩名女子懷疑食用山邊採摘野菇後,引致食物中毒。衞生防護中心表示,兩名分別36和61歲的女病人,昨日(24日)在東涌某處山邊採摘野生菇類後,同日在家食用,惟約兩個半小時後,出現腹痛、腹瀉、噁心和嘔吐等徵狀。兩人同日到北大嶼山醫院急症室求醫,並入院接受進一步治療,情況穩定。

中心發言人表示,由於難於辨別菇類是否適宜食用,呼籲市民切勿採摘野生菇類進食,又指進食菇類引致的食物中毒一般為急性,病徵通常包括進食後短時間內出現噁心、嘔吐和腹痛等腸道徵狀。

發言人續稱,因應不同菇種,病人可能出現如大量流汗、幻覺、昏迷或其他神經系統病徵和肝衰竭,嚴重者更可能引致死亡。如市民疑因進食菇類引致食物中毒,應立即求醫,如有剩餘菇菌更應一併帶往求醫,以供辨識種類。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