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8-09 14:52:00

前立法會議員許智峯澳洲報稱遇襲 施襲者遭起底被解僱

分享:
前立法會議員許智峯報稱在澳洲遇襲。(資料圖片)

前立法會議員許智峯報稱在澳洲遇襲。(資料圖片)

遭香港法庭通緝,報稱流亡澳洲的前立法會議員許智峯,周一(8日)透過海外網媒指,他在澳洲的一間港式茶餐廳內遇襲。許其後在社交媒體交代事件,形容事件僅屬小事,但因為對方出言恐嚇,故向悉尼警方、澳洲聯邦警察、澳大利亞安全情報組織及澳洲國家安全部舉報。至於被指施襲的男子,在事後已被網民起底,據報更遭任職的珠寶公司解僱。

許智峯據報在悉尼的一間港式茶餐廳內,被人潑水以及出言威嚇。其後,有媒體放出一段智峯的錄音解釋事件。許在錄音指,當時與友人在茶餐廳用膳,期間一名男子在其背後指罵,之後向其潑水。許表示,最初認為衣服被水濺中的範圍不大,加上在場的食客皆對男子行為不滿,令男子被趕出餐廳,故此不打算報警。

澳洲當局已聯絡許智峯

許智峯在錄音上表示,由於對自己的影響輕微,加上男子相信已難以再返回餐廳,以及其容貌已得到拍下,因此僅保留追究權利。許至今日(9日)早上再於社交媒體交代事件。許指:「考慮到事件非一般謾罵,而是涉及直接襲擊及威脅使用暴力」,又說自己在澳洲的人身安全「牽涉香港人的公眾利益」,有需要讓澳洲政府當局知悉,故今早向當局作出舉報,又指已將施襲者的相片、姓名及聯絡方法提供予有關部門,並獲書面確認舉報,而新南威爾士州警方及澳大利亞安全情報組織亦已聯絡許智峯。

Ad Block

另外,有網民認出施襲者的身分,其後更透露男子在悉尼的一間珠寶店工作。有網民向珠寶店舉報,而該珠寶店在社交媒體上表示,已經解僱涉案男子,並譴責暴力。

Ad Block
被指對許智峯施襲的男子。(網上圖片) 珠寶公司電郵回應與男子割席。(網上圖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