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6-27 15:00:09

回歸25周年|據報習近平初訂訪港兩天 每天來回深圳不在港過夜

分享:
據報習近平初訂6月30日及7月1日來港,但會即日來回深圳,不會在香港過夜。

據報習近平初訂6月30日及7月1日來港,但會即日來回深圳,不會在香港過夜。(資料圖片)

內地官媒《新華社》前日公布,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出席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大會暨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惟沒有用上「赴港」兩字,引起外界對習近平是否親身來港的揣測,惟今日有報道指,習近平初訂6月30日及7月1日來港,但會即日來回深圳,不會在香港過夜;至於特區政府現屆及候任主要官員,需要提早在今日開始入住酒店,低透過家人感染風險。

《星島日報》引述有關消息,指除非出現不可預測的情況,否則習近平很希望能在香港回歸25周年這個大日子親身出席慶典,他初步訂於6月30及7月1日到港,但不會留港過夜,而是即日來回深圳。報道指,特首林鄭月娥初步訂於6月30日,在禮賓府設晚宴招待習近平,屆時現屆及候主要官員預料都會出席;習近平則在7月1日出席香港回歸25周年大會暨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為第六屆特首及政府主要官員監誓。至於以往領導人訪港時,都會社會各界辦的大型宴會今年則不舉

消息指科學園6月30日封閉

警方部署方面,據報警隊會在灣仔會展一帶設立兩層級別「保安區」,範圍由會展延伸至告士打道,核心保安區則在港灣道及會議道一帶,所有人士進入核心區須通過安檢及出示證件,路經附近人士有機會被截查。

對於有消息指,有領導人到訪的科學園,將於6月30日封閉,運輸署會在當日下午2時至7時半封路,禁止車輛及單車行駛,停車場亦會關閉,期間園內人士會被限制出入,部分商舖及食肆會調整營業時間,科學園會在30日中午12時至下午2時,設免費穿梭巴士,接送乘客往返科學園和大學站,方便園內人士離開。有網上社交平台圖片顯示,鐵馬已運到科學園。

Ad Block
科學園附近路旁放置大批鐵馬。(科學園交通苦主聯盟@fb圖)

科學園附近路旁放置大批鐵馬。(科學園交通苦主聯盟@fb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