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6-10 10:42:23

因多宗斬人暴力案警增高姿態巡邏 鄧炳強:與忍耐力有關盼大家和睦相處

分享:
鄧炳強說,連串暴力事件令人「好唔開心和唔安樂」。(資料圖片)

鄧炳強指,危害國家的軟對抗行為無日無之。(資料圖片)

本港近期發生多宗暴力事件,繼鑽石山斬人案及深水埗倫常命案後,前晚(8日)再有女子彩虹站外被斬,昨日亦發生學生黃大仙遭持刀男追趕事件。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今日(10日)在電台節目中表示,連串事件令人「好唔開心和唔安樂」,特首已指示警方加強高姿態巡邏。

盼各地保安及早發覺個案

鄧炳強表示,維持高姿態巡邏是警方執法的一個原則,當局重新檢視後,將會調派更多人手在前線,包括加強輔警出勤及衝鋒隊巡邏,他又希望不同地區的保安人員及早發覺爭執個案,不致於演變成暴力事件才處理。他強調,這些事件與人的忍耐力有關,希望大家和睦相處,多忍讓及體諒,減少不愉快的事件。

對於有人就連串斬人暴力事件質疑香港變得很不安全,鄧炳強稱,理解市民的擔憂,指暴力數字比去年有所增加,但因為去年上半年新冠疫情嚴重,少人出街,強調與暴力相關案件若與2019年同期相比,有關罪案的數字是相若,不是突然變差。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