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6-22 13:27:15

大停電|指港恐襲風險中度 陳克勤憂有不法分子效法攻擊基建

分享:
陳克勤指,如果有不法份子去同樣手段去攻擊其他基礎建設設施,後果難以想像。

陳克勤指,如果有不法份子去同樣手段去攻擊其他基礎建設設施,後果難以想像。(資料圖片)

元朗朗屏昨晚一條電纜起火,引發元朗、天水圍、屯門大停電。民建聯副主席、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主席陳克勤表示,昨晚中電電纜橋大火事件,政府及中電都有改善空間,指現時香港受恐襲的風險屬中度,但如果有不法份子攻擊基建設施,將對民生造成很大影響

陳克勤稱,事件整體折射了本港基建非常脆弱,一直在說香港受恐襲屬中度風險,但今次一件事件就已令北部地方出現「無水、無電、無訊號、無網絡」的情況,如果有不法份子去同樣手段去攻擊其他基礎建設設施,後果難以想像,會對民生經濟造成很大影響。

促部門重新評估所有基建設施

他希望政府相關部門要對現在所有的基建設施都要做重新評估,電力公司等相關機構亦要檢視安保工作。

另外,同黨議員劉國勳質疑政府為何未有使用緊急警示系統,形容是形同虛設,敦促政府交代準則,在甚麼情況下才會使用。他又促請中電就事件為受影響居民提供電費減免,並批評昨晚事發後官員沒有出現交代詳情,到恢復供電後才現身,希望下屆政府官員能夠改善。

劉國勳質疑緊急警示系統形同虛設。 元朗天水圍屯門大停電 猛火燒斷輸電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