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5-26 16:46:30

封區檢測︱粉嶺華心邨華冠樓被圍封 北區荃灣多處污水檢測陽性

分享:
粉嶺華心邨華冠樓被圍封強檢。(資料圖片)

粉嶺華心邨華冠樓被圍封強檢。(資料圖片)

政府在今日(26日)下午4時半起,對粉嶺華心邨華冠樓進行圍封強檢。政府表示,目標是在明早約9時完成有關行動。

政府引用《預防及控制疾病(對若干人士強制檢測)規例》(第599J章),自下午4時30分起限制在粉嶺華心邨華冠樓(不包括位於地下的幼稚園)內的人士,須接受強制檢測。政府目標是在明日上午約9時完成此行動,視乎檢測結果,行動或會延長。

政府將在區內設立臨時採樣站,並要求受檢人士於今日晚上11時30分前接受檢測。受檢人士會獲安排到採樣站接受核酸測試,由專人以咽喉和鼻腔合併拭子採樣。在所有人士有檢測結果前,受檢人士必須留在處所內。政府會作安排方便行動有特別困難的人士採樣。「受限區域」內,14日內曾經檢測呈陽性結果的人士,包括衞生署已記錄的核酸檢測陽性個案,以及已向衞生署申報的自行快速抗原測試陽性個案,將無須於強制檢測行動中接受檢測。

Ad Block
粉嶺華心邨華冠樓被圍封強檢。(政府新聞處截圖)

粉嶺華心邨華冠樓被圍封強檢。(政府新聞處截圖)

政府將於北區及荃灣派21萬快測包

另外,政府又表示環境保護署與渠務署在北區及荃灣區採集的污水樣本中,驗出對新冠病毒呈陽性,而且病毒量相對較高。房屋署及當區的民政事務處將會陸續有關地點的居民、清潔員工和物業管理員工派發合共約21萬個快速抗原測試包,供他們自行檢測。

有關的地點包括被封區的華心邨,還有北區嘉福邨、暉明邨、欣盛苑、嘉盛苑、花都廣場、昌盛苑、百福花園、豪峰嶺、廣福苑、畫眉山村、禎祥園、山翠苑及富康園。以及荃灣的梨木樹邨、梨木樹(一)邨、梨木樹(二)邨、縉庭山、昇柏山、油麻磡村、中葵涌村、大白田村、上葵涌村、海壩新村第二段、石圍角新村、二陂圳新村及古坑村。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