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1-21 10:46:44

小一自行派位|結果今日出爐 移民潮等影響下申請人數創12年新低

分享:
小一自行派位結果今日出爐,在移民潮等原因影響下,今年參加的學童創12年新低。(資料圖片)

小一自行派位結果今日出爐,在移民潮等原因影響下,今年參加的學童創12年新低。(資料圖片)

小一入學自行分配學位結果今日公布,教育局早前表示,今年有43,755人參加自行分配學位,按年減少逾4,300人,跌約9%,屬12年來新低,當中49.6%(21,724人)獲派位,成功率按年增兩個百分點,創下至少15年新高。

胡艷芬:不希望出現「殺校」

津貼小學議會主席胡艷接受傳媒訪問時指,本港適齡學童人口下降,加上受移民等不同因素影響,均推高今年派位的成功率,不少學校均反映收到學童的申請減少,難免對學校構成壓力。她說每所學校都努力辦學,不希望出現「殺校」情況。

家長緊張已失眠數晚

今早在喇沙小學,校方提早於9時前開放校門。一早來查閱結果的王先生表示,對於兒子成功入讀很興奮,希望兒子能應付得來。對於近年不少港人移民,王先生稱自己無打算移民,又說:「入咗間好學校都唔需要。」 另一舊生則向傳媒表示,兒子在拿著25分下成功獲派學位,他認為適齡學生雖然減少,但學位競爭仍然激烈,放榜前更失眠數晚。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