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8-05 16:36:39

招傀儡開戶口清洗14億元 警拘13人包括集團骨幹

分享:
招傀儡開戶口清洗14億元 警拘13人包括集團骨幹

招傀儡開戶口清洗14億元 警拘13人包括集團骨幹。(fb「香港警察 Hong Kong Police」圖片)

以數百元至數萬元報酬,招攬想「搵快錢」的人作傀儡開設空殼公司戶口「洗黑錢」,涉嫌清洗14億港元。警方於周三(3日)展開一連兩日的拘捕行動,在全港多處搜查,以涉嫌「串謀洗黑錢」拘捕13名男女,包括3名集團骨幹成員及10名傀儡戶口持有人,112女,年齡介乎2852歲,報稱無業、裝修工人、司機及廚師等。探員在他們的住所檢獲與案有關的銀行卡、銀行文件、公司文件、電話及電腦。他們正被警方拘查,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警方表示,相信已成功打擊一個活躍本港的洗黑錢集團。

招攬想「搵快錢」的人作傀儡

財富情報及調查科財富調查組高級督察羅俊熹指,警方發現一個「洗黑錢」集團以數百元至數萬元不等招攬一批想「賺快錢」的人士作傀儡,開設空殼公司,集團其後會提供一些文件予傀儡到銀行開設大量公司戶口,最後傀儡戶口會交到集團骨幹成員操控。這批傀儡戶口會用作收取從詐騙案騙取的犯罪得益,再在短時間內利用其他傀儡戶口多次轉帳,進行洗黑錢活動。

警方經過深入調查,發現該集團持有20個在本港銀行開立的公司戶口,並於20219月至20225月期間,利用戶口處理14億港元的懷疑犯罪得益,當中部份款項涉及17宗騙案,牽涉歐美、亞洲及澳洲的受害人及公司,涉8宗電郵騙案及宗投資騙案,合共損失8,100萬元,損失金額由3萬元至1,800萬元不等。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