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8-02 19:24:33

政府推計劃減跨代貧窮 民建聯約見陳國基提建議

分享:
民建聯多名立法會議員約見陳國基(右四),就「弱勢社群學生擺脫跨代貧窮行動小組」提出意見。(民建聯提供)

民建聯多名立法會議員約見陳國基(右四),就「弱勢社群學生擺脫跨代貧窮行動小組」提出意見。(民建聯提供)

今屆政府成立「弱勢社群學生擺脫跨代貧窮行動小組」,計劃協助2,000名弱勢社群初中學生擺脫跨代貧窮。民建聯今日(2日)向負責計劃的政務司長陳國基提出9項意見,包括加入儲蓄元素、支援家庭為本、建立正向主流價值觀和拓展大灣區脈絡等。

學員一年後將組舊生會

民建聯支持和肯定陳國基提出的計劃初步框架,相信參與學生能透過計劃獲得更多上流機會,累積社會資本和擺脫貧窮。民建聯引述陳國基稱,認同「建立正向主流價值觀」建議,指自己亦是基層出身,傳授正向思維有助令學員積極面對困難、把握機會上流。 

陳國基強調,一年的計劃年期並不代表計劃一年後就結束,學員完成計劃後將組成「舊生會」,一眾舊生亦會回到計劃協助「新生」,形成一個互惠互助的人際網絡。

參與導師須嚴格篩選

民建聯並引述陳國基感謝提出的建議,會積極研究以及持續與民建聯交換意見。他又說,會嚴格篩選參加計劃的導師及安排就職簡介,好讓導師理解到計劃需花足夠時間指導陪伴學員,保證「師友配對」不走樣。他透露,初步接觸到的不少企業均提出「捐錢出人」,反應熱烈。 

Ad Block

新成立的「弱勢社群學生擺脫跨代貧窮行動小組」以「精準扶貧」為務,協助解決跨代貧窮問題。計劃將在社區和學校招募2,000名來自弱勢社群的初中學生,包含「師友配對」、「個人發展規劃」和「財政支援」3大元素。

計劃下,每名學員獲配對的一名義務友師,會與學員分享人生經驗,安排工作影子計劃等活動,並幫助學員培養正確理財觀念。民建聯昨派出多名立法會議員參與會面,包括身兼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的陳勇、劉國勳、林琳、郭玲麗、顏汶羽和李世榮。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