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1-27 04:30:49
日報

料明年首季開放沙頭角禁區 日上限1000人

分享:
料明年首季開放沙頭角禁區 日上限1000人

沙頭角

特首李家超去年在施政報告提出2024年逐步開放除中英街以外的沙頭角邊境禁區內全部地方。據報,保安局計劃明年首季起落實安排,每日名額1,000人,其中旅行團上限為700人,個人遊則上限300人。

Ad Block

李冠洪:區內增設百車位

沙頭角區鄉事委員會主席、北區區議會副主席李冠洪同意逐步開放沙頭角,但因禁區範圍不大,擔心若一下子開放會無法負荷人流,建議當局試行後再檢討每日配額,並期望日後可全面開放沙頭角。惟他指出,當局需增加交通和地區設施,例如停車位、公廁、食肆等;又透露當局已提出增加約100個停車位,供區內居民使用;而在接壤中英街的範圍會加設圍網保安設施,避免遊客誤闖內地。

至於開放中英街問題,他承認比較複雜,須經兩地政府磋商。他建議可將中英街變成正式的過關點,只要持回鄉卡就可以進入,讓管理更方便。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