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7-03 15:32:11

李家超:冀控制公屋輪候時間 正跟內地商免檢疫通關

分享:
李家超

李家超認為,本港未必需要進行全民強檢。 (資料圖片)

新任行政長官李家超表示,其中一個上任後目標是輪候公屋時間不再加長,又稱就加快建屋有新想法,稍後將交代相關報告。

李家超今日出席電視節目時表示,上任特首後其中一個目標,是減少公屋輪候時間,至少亦要令輪候公屋時間不再加長。他計劃透過發展棕地、綠化地等方法達到,其他方法亦涵蓋覓地及建築方式,相關工作將於百日後提交的報告交代。他又希望可提速建屋,如將建屋年份由4至5年,縮短至3年。

談23條立法:一定要立得有效

至於《基本法》23條立法,李家超稱「一定要立得有效」,以有效處理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的風險,所以要做充分的法律研究,「我不覺得時間是最急切要考慮」。惟他指,從2019的經驗所見,國家安全風險是突然其來的,故不可以「居安不思危」,但會審視形勢,觀察甚麼時候能達至最好的平衡。

而本港疫情至今維持每日約2,000宗確診個案,香港亦遲遲未能與內地和外國實行免檢疫通關。李家超表示,有需要將疫情壓下去,且越低越好,但未有一個指標。他認為,本港應該增加多些核酸檢測,但現時未必需要進行全民強制檢測。他透露,正跟內地商討實行免檢疫通關,傾向先作有限度的方便措施,但暫未能透露細節。他又指,壓低本港疫情不等於跟國際通關有矛盾,外地來港檢疫安排亦可作調整。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