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5-16 11:44:14

東鐵綫過海段|組織促勿急削巴士綫 逾半受訪者稱改乘港鐵機會微

分享:
東鐵綫過海段|組織促勿急削巴士綫 逾半受訪者稱改乘過海段機會微

有組織促勿急削過海巴士綫。(蘇文傑攝)

港鐵東鐵綫過海段正式通車,首個上班日運作大致暢順。關注鐵路通車公共交通規劃聯席代表林宏正於電台節目表示,市民需要時間適應新路綫,要一段時間才能掌握東鐵綫海段的乘客人流,並批評運輸署未有就公共交通調整方案充分諮詢。

林宏正表示,通車後乘客亦有不同關注,例如車程快慢及是否舒適等,再比較不同交通工具作選擇,才能掌握過海段通車後東鐵增加的客量。

逾半受訪者指改用過海段機會微

林宏正指,聯席曾進行調查,訪問逾1,800名九龍中的居民,約6成認為單靠東鐵過海不足以改善過海交通,亦有過半數表示改用過海段的機會微。當中不少未受鐵路覆蓋的居民關注,通車後部分過海路巴士服務會被削減。林宏正批評運輸署未有就公共交通調整方案充分諮詢,促請當局開辦接駁港鐵的巴士路綫。

而立法會議員陳恆鑌則稱,上下班時段為最大考驗。據他實地考察,今早返工時段情況「車頭塞,車尾有位」,形容是「好現象」,惟對於東鐵過海後的巴士綫調整安排,他指太快取消部份路綫會令市民選擇減少,希望可以觀察多一段時間。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