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6-21 10:10:53

林鄭:一國兩制在港成功實踐 中央作堅強後盾能有更好未來

分享:
04_7.jpg

林鄭:一國兩制在港成功實踐 中央作堅強後盾能有更好未來。 (資料圖片)

即將卸任的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分別接受《新華社》及《人民日報》訪問,她指「一國兩制」在過去25年於香港成功實踐,強調以一國為本,在此正確軌道上,有中央作為堅強後盾,只要抓好經濟發展、用好獨特優勢,香港的未來一定會越來越好,她對香港的發展充滿信心。

林鄭:今天的香港比過去任何一個時期都穩固

林鄭月娥表示,「修例風波」讓香港社會各界充分認識到,作為國家的一部分,没有一套健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來維護國家安全是非常危險,如果不設防,讓外部勢力利用香港做危害國家安全的事,不但會威脅香港社會的安全與穩定,也會對國家和內地同胞帶來很大的風險。她表示,「修例風波」令她及管治團隊更看清香港形勢的複雜性,「一國兩制」要在實踐中不斷完善及推進。她指,今天的香港比過去任何一個時期都擁有更加穩固的基礎,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林鄭回顧最興奮工作是大灣區建設

林鄭月娥認為,在關鍵時刻,中央果斷採取制定香港國安法、修改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等一系列標本兼治的舉措,使香港局勢由亂到治,重回正軌。她又指,回顧5年工作,最令人興奮的是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依託大灣區,香港科創未來發展的潛力更大,本港與灣區城市互補性很強,聯手便能成為全世界非常重要的創新研發生產基地。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