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7-06 10:00:34

楊何蓓茵:加薪非必跟隨淨指標 要顧及香港失業率持續超過5%

分享:
楊何蓓茵:加薪非必跟隨淨指標 要顧及香港失業率持續超過5%

楊何蓓茵:加薪非必跟隨淨指標 要顧及香港失業率持續超過5%。(資料圖片)

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同意,各級公務員劃一加薪2.5%,追溯至今年4月1日起生效。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表示,公務員劃一加薪2.5%的決定不容易,「薪酬趨勢淨指標」是6個考慮因素之一,並非必然要跟隨。她又認為,公務員的工作吸引力,不擔心有大量人才流失。

楊何蓓茵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當局考慮不同加薪幅度及凍薪方案,因應私營市場普遍有上調薪酬,因此當局未有考慮公務員減薪。而公務員薪酬調整幅度無既定計算方程式,重申已平衡多項考慮因素,雖然本港有輕微通脹,公務員過去一年工作艱難,工會對加薪有要求,但亦要顧及香港經濟情況,失業率持續超過5%,本地經濟復蘇及環球經濟前景仍然不明朗。

公務員總工會︰政府刻薄公務員

香港公務員總工會主席馮傳宗表示,政府所提出公務員劃一加薪方案,不能令人信服,質疑是刻薄公務員、向商界傾斜。馮傳宗表示,今次加薪幅度顯示政府不願意激勵公務員,是不健康的現象,希望當局聽取公務員團體意見後,能調整加幅至顯著水平。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