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8-16 10:51:42

檢疫酒店|新學年逾4萬境外新生勢迫爆 議員倡調撥閒置設施隔離

分享:

新學年逾4萬境外新生勢迫爆檢疫酒店,議員倡調撥閒置設施隔離。(資料圖片)

新學年將至,立法會議員周文港今日(16日)早上在一個電台節目指,近日收到八大校長會的反映,今年有逾4萬名境外新生來港讀書,包括近3萬名內地生,及1.2萬名海外學生,但有相當一部份學生來港有困難。

他指出,「3+4」方案實施後,檢疫酒店流轉率雖然快,但佔用率無減,加上近日出入境量都有所增加,檢疫酒店房間不足應付外地學生以及來港旅客的需求。故其他提議,政府啟用現時閒置、分別位於的新田及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人工島的隔離設施,讓來港學生接受隔離,短暫解決外地學生需要的同時,也可避免加劇檢疫酒店房間供應緊張的問題。

建議內地生免隔離來港

同時,他又稱現時「來港易計劃」下,非香港居民如在入境香港當天,或當天之前14天不曾到過香港、廣東省或澳門以外的其他地區,以及風險地區,可在網上預約後,經深圳灣口岸或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免檢疫來港,但兩個陸路口岸每日名額僅得1,000人。

他建議可進一步放寬「來港易計劃」的適用範圍至與「回港易計劃」相同,亦即讓所有內地低風險地區居民、尤其是持有本港入境處簽發學生簽證的人士,可以免隔離來港。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