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5-22 11:35:06

民主黨會向新政府遞意見書 羅健熙:首要應重建市民信任

分享:
羅健熙表示,民主黨會向新政府遞交意見書。(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羅健熙表示,民主黨會向新政府遞交意見書。(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候任特首李家超過去一周分批會見不同政黨立法會議員,包括民建聯、新民黨、工聯會和新思維等,但未有派員參與今屆立法會的民主黨,暫仍未接獲李家超邀請見面。民主黨主席羅健熙稱,仍會向新政府遞交意見書,認為新一屆政府的首要工作,是重建市民信任和處理疫情後的問題。

羅健熙接受一個電視節目專訪時,表示大眾會看到政府是否願意行多一步,吸納不同聲音和意見,而非無視反對聲音或「非我族類」的意見。他指,如認為市民有這種想法,民主黨將盡所能向新任政府表達意見,至於是否屬「釋出善意」則有待各方自行演繹。他認為,新任政府首要應重建與市民的關係,讓他們可信任政府的政策,同時要做好疫情過後的工作,讓社會復原。

未見拒參選區議會的原因

民主黨上周舉行集思會,與黨員商討未來發展方向。羅健熙當日會後曾稱,要先摸索與新一屆政府的關係,才可判斷日後會否派員參選立法會。他重申,不派員參與今屆立法會選舉屬單次決定、「係嗰次選舉嘅事」,往後亦不會因今屆沒有人參與就排除參選。

區議會選舉方面,羅健熙指在現行的制度下,看不到為何需要穾然從參選區議會改為不參選。民主黨年底改選領導層,他稱為減低風險,中委人數會減至10至12人,如無意外他亦會爭取連任。

Ad Block
民主黨未有派員參選現屆立法會選舉。(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民主黨未有派員參選現屆立法會選舉。(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