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7-04 16:05:00

沉沒工程船累計4人獲救 央視:發現12具遇難者遺體 (更新)

分享:
沉沒工程船再多1人獲救 搜索範圍擴大至東北部

沉沒工程船再多1人獲救 搜索範圍擴大至東北部。(資料圖片)

【16:05更新】央視報道,廣東省海上搜救中心發布,經過連日來不間斷搜救,截至今日(4日)下午330分,救援力量在距離沉船點西南方向50海里附近區域,發現並打撈起12具疑似落水遇難者遺體,相關部門正加緊身份確認工作。報道又指,目前搜救仍在進行。

事故至今累計有4人獲救,包括由政府飛行服務隊周六(2日)救起的3人,以及內地當局今日(4日)凌晨救起的1人;至於失蹤的26人當中,扣除12具遇者難遺體,即仍有14人失蹤。

----------

【10:25更新】颱風「暹芭」吹襲本港及廣東省期間,一艘內地工程船「福景001」在香港西南面海域發生斷船事故,最新再多一人獲救,累計增至4人獲救,但仍有26人失蹤。央視引述廣東省海上搜救中心指,救援人員凌晨救起的1名失蹤船員,目前生命體徵穩定,現場搜救行動仍在進行中。

有份參與救援行動的飛行服務隊一級機師李嘉榮表示,目前搜索範圍已擴大至東北部,事故發生後約3小時,現場轉吹南風,增添救援難度,出發前資料亦不充足,無法得知附近的風力發電場規模,難以計算飛行速度及燃油用量。他指,出發前已拆除不必要裝備,以減低燃油耗量,加上天氣惡劣,機隊要避開雨帶前進,令路線更為迂迴。

李嘉榮又指,南海救助船已經出動,本港首先派出的定翼機負責識別位置,與內地部門溝通協調。他又指,現場空間有限,加上能見度低,無法容納兩架以上直升機運作,故決定劃分區域讓救援直升機工作。

Ad Block

專家估計調整船隻平衡主機沒發揮作用

香港工程師學會機械、輪機造船及化工分部前主席司徒家成,在一個電台節目中表示,估計船隻在風力和水速影響下,錨鏈拉扯到達斷裂點,如果協助調整船隻平衡的主機未有發揮作用,就會導致翻側。他指工程船進行吊運時一般會將十多個浮艙充水,增加重量以平衡船隻,涉事船隻遭巨浪抛起時,如果水艙内的水流與海流不一致,中間支點受力較大就會斷開。
 

按圖即睇政府飛行服務隊搜救過程

涉事工程船斷開兩截,幾近被怒海吞噬。(飛行服務隊提供) 涉事工程船斷開兩截,幾近被怒海吞噬。(飛行服務隊提供) 涉事工程船斷開兩截,幾近被怒海吞噬。(飛行服務隊提供)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