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8-06 15:15:07

消息指再多最少30名非洲抵港者 驗出瘧疾病毒

分享:
消息指,再多最少30名由非洲抵港人士,驗出瘧疾病毒。(資料圖片)

消息指,再多最少30名由非洲抵港人士,驗出瘧疾病毒。(資料圖片)

有報道引述消息指,再多最少30名由非洲抵港人士,驗出瘧疾病毒,分別送往不同公立醫院,當中部分人有徵狀。

衛生防護中心公布,本港上月共錄得30宗瘧疾輸入個案,當中有1人死亡。據悉,當局在機場篩查時,發現昨日從非洲抵港的一班航班中,在近100名乘客裡有逾30人驗出瘧疾,部分人曾於非洲接受治療,並出現徵狀,分別送至包括瑪嘉烈醫院、廣華醫院、伊利沙伯醫院、瑪麗醫院等不同公院醫治。

劉家獻:倘有更多個案或對公院造成壓力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劉家獻在電視節目上表示,近日本港發現瘧疾個案多於近年每年總數,有病人甚至離世,更有人因初期不適未有求醫,體內已有瘧原蟲一段時間,導致器官衰竭,他呼籲市民如有疲倦、頭痛等不適時,要盡快求醫。他稱如將來有更多瘧疾輸入個案,可能會對本港公立醫院造成一定壓力,醫管局會視乎需要調整服務,包括將已康復的新冠病人轉到二線隔離病房。

衛生防護中心昨日表示,本港近月共錄得30宗瘧疾輸入個案,暫時有19名瘧疾病人在醫管局醫院留醫,8人在瑪嘉烈醫院,2人在伊利沙伯醫院,9人在廣華醫院,其中1人在昨午離世。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直言,對瘧疾比較擔心,因為有比較多非洲來港人士,在檢疫酒店中確診,個別有嚴重情況,甚至要入深切治療部。

劉家獻指,如本港有更多瘧疾個案,或會對公院造成壓力。(資料圖片)

劉家獻指,如本港有更多瘧疾個案,或會對公院造成壓力。(資料圖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