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9-21 04:31:12
日報

現有社交措施再延兩周 2歲染疫童疑急性壞死性腦病危殆

分享:
社交距離措施

現行社交距離措施將延長多14日至下月5日。 (資料圖片)

本港新冠肺炎單日確診數字持續下跌,昨增5,594宗確診,重回8月中的水平。醫管局再錄得兒童重症個案,一名已打一劑新冠疫苗的兩歲男童前日快速測試呈陽性,入院檢測病毒量高兼有抽筋,電腦掃描顯示有腦水腫,懷疑屬急性壞死性腦病。他目前在兒童深切治療部留醫,情況危殆。另外,現行社交距離措施將延長多14日,生效至下月5日。

單日確診昨錄得5,594宗,包括135宗輸入個案,連續4日呈下跌趨勢,亦重回上月17日的水平。昨有2,506名病人在公立醫院留醫,56人情況危殆,包括一名兩歲男童。他上月30日打第一針,周日(18日)開始發燒,翌日出現咳嗽、有鼻水和高燒等病徵,同日快測呈陽性。他兩名未有確診的父母,隨即帶他到指定診所求醫,復再獲轉介到急症室跟進。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關慧敏稱,男童入院時精神狀況不太理想、呼吸不暢順,入院後核酸檢測CT值18.1、即病毒量高,亦有抽筋,目前要用一些儀器和藥物維持維生指數。她續說,男童初步電腦掃描顯示有腦水腫,懷疑是急性壞死性腦病,目前情況危殆。男童現於聯合醫院兒童深切治療部留醫。當局並呈報多7宗死亡個案,年齡介乎43至92歲,其中43歲女死者本身長期臥床、需要別人照顧、有遺傳病,因院舍爆疫被送到亞洲國際博覽館檢疫。她之後確診,入院後情況惡化和併發肺部感染,最終離世。

Ad Block

學校昨呈報1,007宗師生陽性個案,有33間學校共36個班級需要暫停面授課一周。10間安老或殘疾院舍昨呈報12宗陽性個案,有55名院友需要檢疫。

張竹君:現處於「第五波反彈期」

政府專家顧問袁國勇和3名港大學者前日撰文,認為可把6月起計的疫情稱作「第六波」,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回應時,形容現時是「第五波反彈期」,又說疫情有回落跡象,「希望可以繼續落。」

袁國勇等學者又在文章中提到,為緩解公立醫院非新冠醫療服務的影響,建議毋須把所有確診者收入負壓病房,只需分隔已打針或無打針患者等。關慧敏回應稱,當局有聽取不同專家意見,但修改收症和運作流程要很多部門配合,會視乎實際內部運作再決定。

Ad Block

另外,政府宣布維持現行社交距離措施多14日,至下月5日為止。政府發言人解釋,疫情現進入平台期並開始呈下降趨勢,所以要把握疫情放緩的時刻,進一步穩控疫情。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