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5-25 04:31:34
日報

疫情回穩|林鄭:將維持疫苗通行證 熱切希望國家領導七一訪港

分享:
疫情回穩|林鄭:將維持疫苗通行證 熱切希望國家領導七一訪港 疫情回穩|林鄭:將維持疫苗通行證 熱切希望國家領導七一訪港 疫情回穩|林鄭:將維持疫苗通行證 熱切希望國家領導七一訪港

特首林鄭月娥昨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過去一周疫情平穩並呈下降趨勢,學校復課1個月亦只發現300多宗個案,認為本地確診個案處於低水平,但強調仍要推動疫苗接種,而疫苗通行證會持續一段時間。由於輸入個案相對佔較高比例,她指在本屆任期內放寬入境防疫措施的機會很微。此外,林鄭指將重啟慶祝回歸25周年的各項活動,但未有透露會否有國家領導人訪港。

被問及何時取消「疫苗通行證」,林鄭稱明白到大部分措施對市民帶來不便,惟前提是要顧及市民生命健康及安全,疫苗接種率尚有上升空間,當中打第二針未過九成,打第三針約得一半;加上可能會有新變種病毒,或要用另一種疫苗對抗,難有硬指標何時取消,認為疫苗通行證仍須要持續一段日子。

就日前有專家認為健康人士暫不應打第四針。她指「早前首先邀請一些60歲或以上或有特別身體狀況的居民接種,包括本人因年紀大都已接種第四劑。」本港18至59歲、未受感染的成年人上周六起可接種第四劑新冠疫苗,她重申,若其工作有高暴露風險,或有個人各方面需要而接種第四劑,當局均樂意讓他接種。

任內再放寬入境措施機會微

至於外防輸入措施,她稱輸入個案佔每日確診有一定比例且有變種個案,任內再放寬的機會很微。林鄭月娥又解釋,在預約門診服務實施通行證是保障求醫人士,因為無接種疫苗人士在醫務環境內有高暴露風險,不過急症及有陰性檢測證明人士仍可求醫。

Ad Block

另外,隨著疫情回穩,政府陸續公布回歸25周年慶祝活動細節,林鄭月娥稱康文署將「擔大旗」,舉辦多項大型活動。至於國家領導人會否在7月1日訪港,林鄭指回歸25周年是非常重要的日子,她熱切希望中央領導人訪港,並在港發表重要講話,「但這條問題恐怕我不能夠回答我知不知道,我只能夠回答今日沒有東西可以公布。」

7月1日亦是政府換屆,被問到架構重組方案增設副司長等職位,會否架床疊屋,林鄭月娥說方案是候任行政長官所樂見,本屆政府只是代理人,為下屆政府處理立法程序,不宜評論候任特首的理念。立法會人事編制小組委員會將於本周五召開特別會議,審理政府架構重組方案,並於下月15日向立法會提交決議案。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