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5-17 04:31:14
日報

疫情持續 星月樓多3設施帶毒 食環證觀塘私房菜無違規

分享:
御善私房菜

御善私房菜群組累計11人。(資料圖片)

本港昨增234宗新冠肺炎確診,包括42宗輸入個案。觀塘御善私房菜群組再多兩人確診,衛生防護中心指群組累計的11宗個案,分別到場取外賣或進行商業會議,他們均否認曾在場內進食,但部分人曾經除口罩,當局正嘗試聯絡上周一(9日)晚約40名訪客。

中心初步調查發現,當日部分人逗留逾兩小時,各確診者的行蹤亦未見其他聚集或共通點,相信他們在該處感染。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指,處所內有數張枱、廚房、麻雀和卡拉OK房,而中心採集的22個環境樣本均呈陰性。食環署確認處所持有食物製造廠牌照,昨巡查後未有發現違規。

政府昨宣布,上周三(11日)上午11時半至下午1時半曾身處東涌富東廣場譚仔雲南米線的人士,須接受強制檢測,料中心今日會公布涉及該處的爆發群組詳情。

Ad Block
星月樓

星月樓多3個環境樣本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陽性。(資料圖片)

另外,上環酒家星月樓群組再多4名食客確診,群組增至50名食客和6名員工。酒家3樓再多3個環境樣本呈陽性,包括碗碟櫃、抽氣喉和廚房食物升降機按鈕。紅磡桌球室新旺會群組多一名顧客確診,場內一張桌球枱早前驗出帶有病毒,中心要求負責人徹底消毒場地後,再採集的4個環境樣本均呈陰性。

Ad Block

特殊學校兩職員染疫5同事檢疫

昨有31間學校呈報35宗學生和教職員確診,其中一間特殊學校有兩名職員染疫,調查發現兩人曾在同一辦公室除口罩用膳,相信個案有流行病學關連,同房5名同事須檢疫。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