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6-21 11:19:53

疫情|何栢良:香港處復常階段 每日新增千多宗確診屬預期

分享:
05_35_1.jpg

何栢良:香港處復常階段,每日新增千多宗確診屬預期。(資料圖片)

本港近日的單日確診個案連日破千。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表示,本港目前處於復常階段,相關情況屬於預期之內。他相信,若市民已完成接種疫苗,相信情況對復常的影響不大。

何栢良:相信對疫情影響不大

何栢良在一個電台節目中表示,根據世衛統計,全球陽性個案及死亡數字都有下降,打疫苗人數有上升,加上Omicron仍是流行病毒株,即使本港輸入個案增加,與本地正在流行的變異病毒株大同小異,相信對疫情影響不大。

他提及,七一的慶祝活動增加,提醒市民盡可能避免除下口罩,否則會增加群組爆發風險。對於當局要求在七一當日出席儀式的人士接受點對點閉環管理,他指安排對減低感染風險有一定作用,但指若有國家領導人來港,希望可以提升安全系數,並舉例指安排或會接觸領導人的人士進入指定地點接受隔離會較安全。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