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8-16 10:33:55

疫情|再有染疫童患嘶哮症 劉宇隆籲家長快帶兒童打針

分享:
劉宇隆指,染疫兒童若得重症難百分百復原,呼籲家長盡快安排小朋友打針。(資料圖片)

劉宇隆指,染疫兒童若得重症難百分百復原,呼籲家長盡快安排小朋友打針。(資料圖片)

再多一名男童確診新冠肺炎後出現嘶哮症,入住瑪嘉烈醫院兒科深切治療部。政府專家顧問、港大醫學院兒童及少年科學系講座授劉宇隆在電台指,未找到發病成因,但近日已有兩名兒童染疫後病情嚴重,呼籲家長不要再等,盡快帶小朋友打新冠疫苗,又指兒童得了重症,百分百復原的機會都較低,可能會有後遺症。

指幼童氣管較窄   籲家長留意情況

劉宇隆表示,現時未找到兩名男童發病成因,惟相信涉及個人原因,調最有效的避免方法是打疫苗。他指幼童的氣管較窄,發炎會令已經較窄的氣管更窄,吸氣時氣管會因柔軟而塌下,發出嘶哮的聲音,家長應留意小朋友情況,如發現小朋友呼吸不順等,就應盡快求醫。

對於超過3,8006個月至3歲以下幼童接種疫苗,劉宇隆預計,如按現時速度,到年底只有約四成幼童打針,與他期望的六成接種率有落差,他期望透過不同呼籲,令家長明白利弊,盡快安排子女接種疫苗,到年底能夠達到逾五成至六成的接種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