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8-15 13:36:49

疫情|到校接種服務門檻降至10人 兒童醫院今起提供科興

分享:
幼童接種科興疫苗可以在手臂或大腿打針。 公務員事務局長楊何蓓茵早上到兒童醫院的接種中心視察 政府增加幼童打針渠道 到校服務門檻降至10人 有家長帶幼童接種疫苗。

政府外展到校接種新冠疫苗服務下限人數會由30人降至10人,如果學校共有10名學童、家長及教職員願意接種,亦可獲安排到校打針。公務員事務局長楊何蓓茵早上視察兒童醫院的接種中心後表示,再有兒童確診後出現重症,需要接受深切治療,她感到難過和傷心,目前已有超過3,000名半歲至3歲幼童打針,希望數字可以升得更快,呼籲家長不要遲疑,盡快帶子女打針。她又指,部分年幼學童正在幼兒中心及幼稚園上學,而這些學校的規模會比小學細,因此下調到校接種服務下限,可鼓勵他們打針。

政府增加幼童接種新冠疫苗的渠道

衛生署轄下母嬰健康院今日起,會為半歲至3歲的幼童,在接受已預約的常規服務時,提供科興疫苗接種服務。設於港鐵青衣站和兒童醫院的接種中心,以往只提供復必泰疫苗,今日起會同時提供科興和復必泰疫苗的接種服務。

李子良重申濕疹不是打疫苗禁忌症

兒童醫院行政總監李子良表示,中心會分兩個區域,分別提供科興或復必泰疫苗接種。他指,去年底至今年8月3日已有1.4萬名3歲以下幼童確診,當中有2人死亡,有33人留醫。幼童感染後,有機會併發中樞神經系統和上呼吸道系統問題,例如急性腦炎和嘶哮症。他重申,鼻敏感、濕疹、哮喘等,都不是打針的禁忌症,患者毋須額外檢查,可以直接打針,科興疫苗可以在手臂或大腿接種。

Ad Block

有家長帶將近3歲的女兒到兒童醫院接種科興疫苗,表示疫苗中心一開放預約,就立即替女兒安排打針,希望盡快提高保護力。她又相信,科興疫苗較溫和,因此選擇讓女兒打科興。亦有家長指,小朋友即將升小學,會接觸較多同學,因此帶小朋友打針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