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5-19 12:59:32

疫情|專家指星月樓通風出問題 料疫下冷氣無全開或損壞

分享:
源栢樑指,初步相信上環「星月樓」通風應該有問題。(資料圖片)

源栢樑指,初步相信上環「星月樓」通風應該有問題。(資料圖片)

上環「星月樓」爆疫,暫累計70人中招,生防護中心昨指「星月樓」部分地方通風欠理想,有死角位。食肆換氣量規定工作小組主席源栢樑今日在電台表示,小組將檢視政府提供的相關數據,初步相信「星月樓」通風應該有問題。他解釋,部分食肆在疫情期間,會關閉或只局部開放冷氣機組,認為當局要審視食肆的冷氣機組有否損壞或未有全開。

源栢樑:餐廳太擠迫暫勿光顧

至於「死角位」問題,源栢樑指,部分餐廳基於商業考慮,會將餐枱排放得比較密,有機會影響通風,形成「死角位」。他指自己不會選坐回風位置,因為中央冷氣返回風櫃時,風會集中該位置,至於如何判斷回風位置,他稱因現時並非大座地機,故未必能察覺,故建議食客假如發現餐廳太擠迫或侷促,就暫時不要光顧,或改為買外賣。

源栢樑表示,未來食肆換氣量規定工作小組會檢視上樓「星月樓」情況,亦會審視觀塘「御善」私房菜有無跟足食肆通風要求,並會按個案檢視現時每小時6次的換氣量規定,以及國際上是否有新的換氣標準。

對於政府今日起放寬第二階段的社交距離措施,源栢樑指,不代表新冠病毒的傳染率會降低,呼籲所有食肆負責人及食客自律,遵守防疫措施,當局亦應加強巡查。

上環「星月樓」爆疫,至今累計70人確診。(資料圖片)

上環「星月樓」爆疫,至今累計70人確診。(資料圖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