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5-18 15:11:23

疫情|日本開放旅行團不認可科興 邱騰華:港人熱切遊日已反映疫苗問題

分享:
邱騰華指,已向日本總領事反映港人熱切遊日期望。

邱騰華指,已向日本總領事反映港人熱切遊日期望。(資料圖片)

日本今個月內試行開放讓美國澳洲泰國及新加等4個國家的小型旅行團入境,入境者須接受3劑疫苗,惟日本外務省資料顯示,日本承認的接種證明名單,包括港府提供的復必泰疫苗,但並不包括科興疫苗。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邱騰華今日表示,香港很多人熱切在疫情紓緩時重新出去,日本駐港總領事承諾會反映港人熱切期望去日本旅行。

稱日本總領事承諾反映

邱騰華稱,早上與日本總領事通電,留意到日本準備對某些地方以旅行團形式進一步開放,已向日本總領事表達了香港是日本其中一個主要遊客來源地,香港很多人熱切在疫情紓緩時重新出去,同時有向日本總領事提及亦都包括疫苗認可方面等,日本總領事承諾將當局的訊息向日本政府反映。

至於會否留任下屆政府,邱騰華稱,明白新聞界關心有關問題,他會尊重作為現任官員必然會做好工作,盡力應對至任期完結,亦會尊重新一屆政府的組班,衷心祝願候任特首李家超能夠組成一個好的班子,香港揭開新的篇章,並無回應會否留任下屆政府。

日本將試行開放美國等4個國家遊客入境,參加者須接種3針疫苗,惟不包科興。

日本將試行開放美國等4個國家遊客入境,參加者須接種3針疫苗,惟不包科興。(資料圖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