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5-27 16:44:16

疫情|港增250宗確診多1死 德思齊加拿大國際學校疑爆發 麥當勞群組變種病毒流入社區 (持續更新)

分享:
本港今日新增250宗確診。

本港今日新增250宗確診。(陳奕釗攝)

本港疫情未止,今日新增250宗確診,個案與昨日相若,包括105宗核酸檢測陽性及145宗快測個案,1名患者離世,累計死亡個案9,162宗。在群組個案方面,鰂魚涌德思齊加拿大國際學校懷疑有爆發;另昨日4名社區患者的病毒基因證實與太古城麥當勞群組相同,衛生防護中心相信在港島區灣仔一帶可能有Omicron BA.2.12.1病毒傳播。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歐家榮指,4宗昨日公布的社區感染個案,經全基因分析後證實屬於Omicron BA.2.12.1個案,所有患者的病毒基因序列一致,而先前公布,曾到訪太古城麥當勞的一家三口,當中33個月大男童亦證實感染BA.2.12.1。

會展再多一人染疫   涉55歲洗碗工

4人當中,一名63歲女士在會展擔任清潔工,傳染期本月20至23日曾到會展2樓的員工餐廳,中心經追查後,再發現一宗個案,涉及一名55歲女子,在會展3樓餐廳任職洗碗工,居水街荔安大廈,她與63歲會展清潔工互不認識,但在5月20至23日早上7時半都曾到職員餐廳用膳,亦有共用職員更衣室,由於個案是快測陽性,詳細資料須待全基因分析。

歐家榮指,這個群組的病源為居在筲箕灣由美國抵港的一對夫婦,他們曾經在筲箕灣一帶有活動,並且在麥當勞引起一個較大的群組,他認為BA.2.12.1確實流入社區,而港島區灣仔可能有相關的隱形傳播。他指,BA.2.12.1病毒比本港流行的病毒較有傳播力,惟接種疫苗可以防重症及死亡,加上本港疫情處於較穩定水平,以及第五波以來產生的抗疫力等,有關BA.2.12.1的情況要再作觀察。

Ad Block

德思齊加拿大國際學校下周一停課

今日多16間學校呈報共18宗陽性個案,涉及16名學生及2名教,當中鰂魚涌德思齊加拿大國際學校(見下圖)呈報有2名學生及1名教師染疫,連同昨日呈報確診的1名學生,共有4人染疫,全部都涉及同一班;至於同班其餘20名學生檢測陰性,中心已要求涉事班別下周一停課,學生要每日快測,學校需要作徹底消毒。

沙田萬怡酒店現Omicron BA.2傳播

此外,沙田萬怡酒店亦出現變種病毒Omicron BA.2傳播,有2名在酒店接受檢疫、住在相鄰房間的入境人士確診,基因排序一致,包括

Ad Block
  • 一名39歲男子,本月9日由新加波抵港,住在2835號房,抵港第5日採樣呈陽性,CT值23至24

  • 另一名32歲男子則住在相鄰房間,同在當日由瑞典抵港,第7日採樣陽性,CT值24至27,他的同行者亦確診,因病毒量太低而未能作基因分析

目前,中心已聯同機電工程處及屋宇署到場調查及採集環境樣本。

德思齊加拿大國際學校懷疑出現爆發。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綜合臨床服務)李立業 疫情記者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