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8-09 10:27:25

疫情|紅黃碼配合安心出行應用程式 黃志光:不涉及私隱問題

分享:
疫情|紅黃碼配合安心出行應用程式 黃志光:不涉及私隱問題

安心出行應用程式增設紅黃碼。(蘇文傑攝)

副政府資訊科技總監黃志光今日(9日)接受電台節目訪問時表示,紅黃碼配合安心出行應用程式,系統會自動對比衛生署確診及檢疫名單,將接受檢疫人士的疫苗通行證轉顔色,在完成檢疫後會轉為藍色。他解釋,疫苗通行證有使用者的部分個人資料,在遮蓋、雜湊處理及加密後,會變成不能辨識個人身份的資料,故不涉及私隱問題。

黃志光在節目中建議,處所負責人應盡快更新二維碼掃瞄器,更新後會附加新功能,即使顧客無更新疫苗通行證,掃描器亦會識别到有關人士是否屬紅碼或黃碼人士,如發現有人違規,系統會留下記錄交給衛生署跟進。他又指,處所有兩星期過渡期,在未更新二維碼掃瞄器前,可透過目測檢查市民二維碼,但主要責任在到訪者身上,他認爲大部分市民都會守規矩。

副政府資訊科技總監黃志光。(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副政府資訊科技總監黃志光。(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