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8-11 11:25:57

疫情|葉柏強指不少確診幼兒現嘶哮症氣促 呼籲家長盡快帶兒童接種疫苗

分享:
Dr Ip Patrick_1005 v2.jpg

葉柏強認為,家長只要將新冠疫苗視為普通慣常需要接種的疫苗,料幼兒新冠疫苗接種率幾個月内或達5至6成。(香港大學醫療系統網頁圖片)

本港新冠疫情未止,近日兒童確診個案增,部分屬危重個案,政府批准6個月至3歲幼童可以接種科興疫苗。港大醫學院兒童及青少年科學系臨床副教授葉柏強今日(11日)表示,不少確診幼兒現嘶哮症氣促,幼兒接種新冠疫苗可以減少重症風險,呼籲家長盡快帶兒童接種疫苗。

葉柏強表示,新冠病毒在夏季繁殖能力較低,但仍然有學校出現爆發,有幼兒可能是透過家人從社區感染病毒。他又指,不少確診幼兒需要入院,出現嘶哮症和氣促個案增加,需要使用類固醇。他說,科興疫苗需要接種3針才有足夠保護力,完成接種需時4個月,因此,呼籲家長盡快帶子女接種,在冬季前產生足夠免疫力。

冀當局盡快達成幼童配方復必泰買賣協議

對於政府與藥廠洽談購買幼童配方復必泰,葉柏強指了解到相關疫苗有充足供應,冀當局與藥廠溝通需時盡快達成買賣協議。他又提到,本港0至18個月大幼兒需要經常到母嬰健康院,或私家診所接種不同疫苗,他認為家長只要將新冠疫苗視為普通慣常需要接種的疫苗,料幼兒新冠疫苗接種率在幾個月内,有機會達到5至6成。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