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2-02 10:27:21

疫苗接種|近日個案上升 何栢良倡政府進一步開放二價疫苗接種

分享:
1627966493_km.jpg

疫苗接種|近日個案上升 何栢良倡政府進一步開放二價疫苗接種。(資料圖片)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早(2日)接受電台訪問表示,在二價疫苗供應充足之下,政府可考慮進一步開放讓市民接種。何栢良指,不少早期打針的人,最後一針可能是7至8個月前接種,部分人或者未曾染疫,有見近期個案上升就會想打針加強保護,認為政府可考慮開放讓他們接種。

他又表示,公立醫院的負氣壓病房,未必可應付冬季服務高峰期的需求,建議醫管局毋須再將已完成接種疫苗的新冠患者,送往負氣壓病房,而可以將已打針的新冠患者送到同一普通病房,以便善用資源,避免影響非緊急服務。

當局應調動人手協助院舍接種工作

何栢良擔心,新一輪院舍外展疫苗接種服務,如果要如期4個星期內完成,接種人手可能不足。他指,外展隊須到院舍接種合共約6萬劑次疫苗,即是平均每星期要完成接種1萬至2萬劑,如果不大幅增加人手,就難以完成。他指,本港的疫苗接種率並不低,當局毋須再識別低風險的患者,毋須再做不必要的檢測,應調動人手協助院舍接種工作。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