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5-20 10:14:32

疫苗通行證|稱保護不能打疫苗的人 袁國勇:全民接種率達95%可取消

分享:
疫苗通行證|稱保護不能打疫苗的人  袁國勇:全民接種率達95%可取消

袁國勇稱疫苗通行證是保護不能打疫苗的人,並指全民接種率達95%可取消。(資料圖片)

政府專家顧問、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表示,如果要復常,要令社區的抗重病屏障穩固,最重要是接種疫苗,強調現時不能取消疫苗通行證。他又說,推行疫苗通行證並非脅逼人打針,而是保護不能打疫苗的人,直言「佢哋走入食肆,無打疫苗惹到真係會死嘅」。

袁國勇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現時呈報個案已不重要,因為有些人即使出現輕微病徵,亦不會呈報。他續說,多少人入院、需要深切治療或死亡,才是重要數字去決定,防疫措施需要收緊或放鬆。他在另一個電台節目稱,現時應取消航班抵港熔斷機制,指出若全港接種率達九成半,抵港人士可改為居家隔離,恢復國際商業活動,但口罩令仍要維持,市民除戶外運動及身處不擠逼的環境外,否則仍需要戴口罩。

疫苗通行證若僅限長者有違公平原則

另外,袁國勇聯同名譽助理教授龍振邦及臨牀助理教授薛達撰文,指疫苗通行證能有效促進疫苗接種,若僅限於長者有違公平原則;加上措施原意旨在保護而非懲罰未接種者,場所負責人執行措施時亦會遇困難,並指因放寬社交距離措施後,或出現群組爆發屬預期內,未接種疫苗人士進入指定處所有風險。

文章又說,當全民接種率達九成半,便可取消疫苗通行證要求,但仍須戴口罩至明年春季,若在今年冬季流感高峰,未有發現比Omicron變種病毒更強的病毒,便可研究放寬戴口罩。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