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8-10 12:04:47

盜梁振英兒子梁傳昕帳戶訂24飛機餐 前地勤判80小時社服令

分享:
盜梁振英兒子帳戶訂24飛機餐 前地勤判80小時社服令

盜梁振英兒子帳戶兼訂24飛機餐,前地勤判80小時社服令。(資料圖片)

前特首梁振英之子梁傳昕,前年為他及家人在航空公司訂取往日本的行程後,遭人進入其帳戶更改資料,包括多訂了24份飛機餐,及把其名字改成「Leung Shit」(梁屎)。航空公司發現不尋常,經調查後發現一名前地勤員工曾入梁的帳戶作更改。該名前地勤早前承認刑事毀壞罪,今早(10日)在東區裁判法院,被判處80小時社會服務令。

為梁傳昕訂了24份飛機餐 

被告黎紹泓(24歲、便利店兼職員工),受聘於香港快運的地勤服務代理商。案情指,2019年12月1日,梁傳昕為他及其家人預定了於2019年12月前往日本的來回機票。惟在梁到達日本後幾天,HKExpress的職員發現梁的返程訂單中,出現了一些不尋常的要求,包括24頓膳食、5個行李限額等。

根據公司電腦紀錄顯示,梁傳昕的帳戶有多項未經授權的變更,包括把名字改成「Leung Shit」、試圖用一張無效的信用卡,購買共值3,375元的增值服務。據內部調查發現,作出上述操作的IP地址登記人為被告母親,被告亦居於該地址。被告曾任職香港快運地勤,但案發時已離職。

警誡下招認一時貪玩

其後香港快運有職員報警,警方接手調查後拘捕被告。他在警誡下招認因一時貪玩而「改啲餐單想整蠱吓佢哋」。同案另一被告郭尚文(22歲、地勤人員)仍未答辯,押後至8月24日再訊。

Ad Block

辯方替黎求情指,他的報告內容正面,並對於因為自以為是「好搞笑」的惡作劇而犯案一事感到後悔。感化官在報告中建議判罰感化令,但不建議判處社會服務令,因為考慮被告平日需照顧患有骨癌的母親,可能無暇兼顧社會服務令工作。

惟裁判官判刑時指,感化官不建議判處社會服務令的理據薄弱,加上案件情節嚴重,判刑須反映嚴重性,及被告表示願意履行社會服務令,故判處他接受80小時社會服務令。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