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5-20 15:58:25

科大校董會一致通過葉玉如為下任校長 創校31年首位女校長 (更新)

分享:
科大校董會通過任命葉玉如(右)為下任校長,成創校31年首位女校長。(科大圖片)

科大校董會通過任命葉玉如(右)為下任校長,成創校31年首位女校長。(科大圖片)

【18:04更新】科大校董會今日一致通過,任命前副校長、神經生物學家葉玉如為下任校長,接替卸任的史維,任期由今年10月19日起生效,為科大創校31年來首名女校長。科大校董會主席廖長城表示,非常高興科大委任首位女校長,校長史維亦對任命表示歡迎;候任校長葉玉如對獲委任為科大校長感到榮幸。

葉玉如指自己對培育香港科學家有很大熱誠,而作為第一位女大學校長,希望培育更多女科學家、女性可以發揮潛能和影響力。她又指,自己對科大充滿感情,於1993年加入科大、1994年開始管理不同職務,肩負不同責任,負責研究和發展;未來亦會繼續以創新、國際化、跨領域、融合發展這4大範疇推動科大發展。她認為,人才是成功的最大關鍵,而大灣區的建設為「港科大2.0」帶來龐大的機遇,世界級的城市群和國際科創中心能為科大招攬世界人才,未來幾年是科大發展的關鍵時期,看不到國安法對招攬海外學生有何影響。

新校園助科大擴展資源空間

科大廣州校園將於9月正式開學,葉玉如指科大與廣州科大學術課程不會重疊,認為新校園能助科大擴展資源和空間,拓展新的研究領域。她又認為,年輕人可以於內地學習,將知識帶回香港,跟其他人分享。被問及本身是港區人大代表的背景,葉玉如強調自己對科大非常有感情,所有決定會以學校利益為大前提。至於會否不承認學生會、不代收會費,葉玉如稱學生是大學重要的持份者之一,大學管治團隊有責任容納不同學生的聲音,但被記者問及會否容許學生在校園內悼念64時,她未有正面回答。

Ad Block

冀帶領科大與廣州科大合作發揮協同效應

早前獲校董會推薦為下任科大校長的葉玉如,今日較早時間與師生校友網上交流。她說,過去29年服務科大,對大學有感情,未來數年是科大發展的重要關頭,希望帶領科大與廣州科大合作,把握大灣區機遇,發揮協同效應。被問到如何提高科大排名,葉玉如形容排名有升跌,會留意下跌原因,並著手改善。她又指,同意復辦「校長論壇」,大學應該建立良好的交流氣氛,承諾以不同渠道與學生對話。

葉玉如是知名的分子神經科學家,1993年加入科大,2000年出任生物化學系系主任,2011年擢升為理學院院長,2016年獲委任為副校長(研究及發展),現為科大晨興生命科學教授。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