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8-18 04:31:16
日報

童樂居虐兒案社署首階段報告完成 建議督導小組突擊巡查

分享:
童樂居虐兒案社署首階段報告完成  建議督導小組突擊巡查

童樂居去年揭懷疑虐兒事件。(資料圖片)

保護兒童會轄下「童樂居」去年被揭發有34名職員涉嫌虐待留宿兒童,社會福利署就事件成立兒童住宿照顧及相關服務委員會,首階段檢討報告本月將會公布。據了解,報告提出約30項建議,包括將照顧幼童員工的人手比例,由現在約1對6人,減至1對4人;增設助理員、社工及護士等人手,分擔照顧員的職務。引入院長登記制度,入職時需完成指定課程,之後持續進修,並規定必須舉報懷疑虐待及忽略兒童個案。

報告亦建議社署改善監管機制,包括社署幼兒中心督導組加入由護士出任的保健衛生督察,以及曾在執法機構工作的人,每年最少突擊巡查幼兒中心6次,包括抽查閉路電視紀錄、觀察幼兒身體狀況等,又建議籌組由太平紳士、專職醫護、教育專家及社服界人士等組成的服務質素小組作突擊探訪,觀察兒童的行為、情緒,並收集職員及親友意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