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6-26 11:13:36

范徐麗泰感司徒華離世後泛民中國感情薄弱 「50年不變」非限期而是初階

分享:
范徐麗泰感司徒華離死後泛民中國感情薄弱 「50年不變」非限期而是初階

范徐麗泰感司徒華離死後泛民中國感情薄弱。(資料圖片)

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出席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前全國人大前常委、立法會前主席范徐麗泰指,習近平每次來港都談及有關香港的發展,要準確落實「一國兩制」方針,希望他今年會再多講一些。

就《基本法》寫到50年平變,范徐麗泰提到基本法委員會主任沈春耀早前提到「50年不變,50年後也不需要變」,指有關說法是已故領導人鄧小平所講,過去領導人所說也指出「50年唔係個限期,只係初階,將來一定會繼續落去,除非一國兩制做得唔好,而家一樣做得好同對香港有利」,50年不變只是《基本法》中一個寫法。

另外,范徐麗泰今早出席商台節目時表示,過去25年是一個教訓,顯示未得到生活平穩的基本權利,追求民主、人權沒有用。25年來,有市民越趨羡慕桘認同西方的一套,不知道國家有很多值得欣賞、學習的地方,但香港的將來並非在西方國家裡面,而是要盡量利用內地14億人市場和向外聯繫。

范徐麗泰認為,已故民主黨創黨成員司徒華離世後,民主派有明顯轉變,對中國的感情越來越薄;稱感到惋惜的一幕,是2014年佔中期間,民主派尤其是民主黨沒有領導潮流、控制情況,而是為政治利益去跟風,形容這是所謂民主力量的失敗,亦「高估自己,低估對手」忽視中國國力及人民智慧,拒絕中央提出的「831框架」,導致民主進程落後。她指實現落實雙普選時,是待香港人心回歸,認同自己是在香港的中國人,不做不利國家及香港發展事情的時候。

Ad Block

就有公社科教科書指,本港回歸前不是英國殖民地說法,范徐麗泰指中國政府從來沒承認不平等條約,聯合國早年亦把香港和澳門剔出殖民地名單,認為是說法正確,97年是中國在香港恢復行使主權。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