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8-09 13:01:23

葉劉稱考慮免除內地購房者雙重印花稅  政府澄清無任何相關計劃

分享:
葉劉淑儀指,考慮免除中國購房者的雙重印花稅。(資料圖片)

葉劉淑儀指,考慮免除中國購房者的雙重印花稅。(資料圖片)

【13:01更新】財政司司長辦公室發言人表示,針對有報道指政府考慮放寬物業印花稅,政府澄清沒有相關討論,並明確指出沒有任何相關計劃。葉劉淑儀亦澄清,指考慮免除內地買家雙重印花稅,屬於新民黨建議。

-----------

【12:10更新】行政會議召集人葉劉淑儀接受《彭博社》訪問時表示,考慮免除內地買家的雙重印花稅,又說香港在11月前實現零隔離是「非常可取」。

葉劉淑儀稱,內地專業人士「一直大聲地要求」,在他們獲得居留權之前,為他們免除雙重印花稅,形容這是一系列正在考慮的措施,當然是政府可以考慮的事情。

陳茂波早前指住宅物業未具「減辣」條件

為遏止樓市炒風,政府在20132月引入雙倍印花稅(DSD),適用於所有非香港永久性居民,其後在2016114日起,雙倍印花稅稅率劃一調升至15%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年2月時指,本港住宅物業市場仍未具備「減辣」條件,因為買家印花稅及雙倍印花稅,是按需求而設的管理措施,令想「上車」的人士較易達成目標,當時說是毋須修改。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