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1-26 11:21:20

財政預算案2023|盧偉國建議再派電子消費券 林振昇:全民派5000元

分享:
03 (2)_1.jpg

盧偉國 林振昇建議政府再派電子消費券。(資料圖片)

政府過去兩年曾發放電子消費券予市民,目的為刺激本地消費。下月22日,政府將會發表新一份《財政預算案》,經民聯主席盧偉國表示,本港正處於復常的關鍵時期,建議政府再發放電子消費券予市民。

疫情肆虐3年,盧偉國在一個電台節目中表示,部分行業過去3年均處於水深火熱之中,建議政府應該再派發幾千至一萬元電子消費券,是還富於民較直接的方式,相信對刺激本地消費會有相當正面效果。他明白政府要考慮開支,但在復常關鍵時刻,對市民和企業的扶持很重要,經濟蓬勃亦會為政府帶來額外收入,形容是「小財唔出大財唔入」。

Ad Block

勞聯主席林振昇亦在同一節目中建議全民派發5,000元消費券,相信這300多億元公帑開支,在社會復常後進一步刺激飲食及零售業,會帶來經濟提振作用。

林振昇:加強個別行業就業支援

又建議政府加強對個別行業的就業支援,包括請人難的安老及小巴業,提供3年試行計劃,首年津貼金額5,000元,鼓勵僱主為員工提供在職培訓,以及提高員工薪金。至於旅遊業,他就建議當局向導遊及旅遊巴司機提供5,000元津貼,吸引他們重返崗位,帶動旅遊業復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